保定市“邻里守望 姐妹相助”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6-12-06 15:04:1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市妇联组织召开全市“邻里守望·姐妹相助”主题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保定市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市妇联组织召开全市“邻里守望·姐妹相助”主题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保定市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此项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充分展示保定市志愿服务活动风采,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为推进善美保定做贡献。

    活动中,宣读了《“邻里守望 ·姐妹相助”主题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号召全市妇女行动起来,积极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孤儿活动,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依托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开展志愿活动。同时,为西高庄“尚德有我”志愿服务队、望都县“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涞源县“快乐天使”志愿服务队等13个保定市首批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发放了“巾帼志愿者”旗帜。

    据了解,保定市各级妇联组织以城乡社区妇女之家为依托,围绕妇女和家庭的需求,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组建培育出家庭教育、文明礼仪、法律服务、关注弱势群体等各类巾帼志愿服务队伍近300支,开展为民服务3000场次,受益人数达20万人次。(记者安亚静)

相关新闻

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
天寒心暖,志愿者献爱胡仁村

2016-12-06 14:30:56

  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再出发,他们为曾经受灾的井陉县胡仁村送来了大米、食用油、棉被等爱心物资,为这里的村民送来冬日的温暖。

大学生志愿者敬老院送温暖:“这些孩子们真是太贴心了”

2016-12-06 14:29:25

  11月26日上午,石家庄学院益客公益团队和河北师范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位于青园街上的祥和老年公寓看望这里的老人,陪他们聊天、谈心,并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敬老院里笑声一片,老人们度过了热闹的一天。

唐山市召开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 表彰优秀青年志愿者

2016-12-06 14:28:02

  12月5日,唐山市召开“大爱唐山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暨2016唐山优秀青年志愿者表彰大会。市委副书记曹征平出席并讲话。

大学生村官办起志愿者课堂义务教授农村孩子播音与主持

2016-12-06 11:12:02

“这个课程太好了,让孩子学习知识的同时,培养了他们的沟通表达能力。”提起大学生村官沈思旭的志愿者课堂,黄骅市旧城小学的家长们竖起了大拇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