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件定瓷入选“首届中原国际陶瓷双年展”

2016-12-13 17:44:28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9日晚7点,河南博物院精心打造的创新型文化品牌“首届中原国际陶瓷双年展”开幕。

    12月9日晚7点,河南博物院精心打造的创新型文化品牌“首届中原国际陶瓷双年展”开幕,河北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的4位艺术家陈文增、蔺占献、和焕、庞永辉的20件作品应邀参加。

    此双年展由四个展组成,22个国家和地区128位艺术家的一千余件陶瓷作品参展,其中“前世今生——五大名窑古代精品及当代创新展”,展示来自全国各地10家博物馆院提供的五大名窑传世精品及其非遗传承人的代表性作品一百余件。定窑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陈文增、省级传承人蔺占献、和焕、庞永辉的20件作品入选该展,为五大名窑中入选最多的窑口,向世界各地的陶瓷艺术家及爱好者展现了古老定窑陶瓷文化的传承、创新成果,其造型简洁大气,装饰典雅时尚,釉色含蓄沉静,引来无数观者驻足。

    12月10日起,双年展正式对外免费开放,展期至2017年3月12日。期间,定窑爱好者可将定窑古今产品对比欣赏,从中体味当代定窑人对定瓷传统文化的热爱和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通讯员 刘金)

相关新闻

文化河北——秋鸿定瓷

2016-12-08 09:37:52

“圆梦定瓷 泥行泥素”陶艺夏令营成功举办

2016-09-06 16:27:24

夏令营活动由共青团曲阳县委主办,河北省曲阳定瓷有限公司承办,7月13日开营,8月17日圆满结束,共有300余名孩子参与,他们以制作“器皿”为主题,创作了千余件作品。

曲阳定瓷作品获“大地奖”

2016-07-12 09:51:58

日前,2016中国国际轻工消费品展览会在北京落幕,参赛的曲阳定瓷4件精品荣获中国陶瓷作品“大地奖”奖项,斩获2金2铜。

定瓷大师陈文增去世 享年63岁

2016-06-14 08:27:15

他的定瓷、诗词、书法三联艺术获吉尼斯世界之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挖掘和传承作出了独特贡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