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县国税局专家服务队为营改增护航

2016-12-22 17:25:0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本来对营改增政策的一些具体问题还有些疑问,没想到国税局的干部十几分钟就解答了我的疑问,还在账务管理上给我们做了辅导,服务真到位”,唐县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会计王鸿亮近日表示。

    “本来对营改增政策的一些具体问题还有些疑问,没想到国税局的干部十几分钟就解答了我的疑问,还在账务管理上给我们做了辅导,服务真到位”,唐县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会计王鸿亮近日表示。

    据了解,为了给纳税人提供更专业、更全面、更权威的营改增政策业务指导服务,让纳税人一次咨询就能解决所有问题,在今年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过程中,唐县国税局专门成立了以4名具有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和律师为主干的税务“专家服务队”,充分发挥专家团队业务精、技术熟的优势,为辖区内纳税人提供一系列营改增专业辅导服务。在办税服务厅,“专家服务队”设立咨询岗,现场为纳税人提供营改增政策解读、办税流程变化等服务,日均解答问题60余户次。在纳税人学校,“专家服务队”针对政策执行、财务核算、纳税申报等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课程,全面辅导受课纳税人。除此之外,“专家服务队”还利用QQ、微信等平台开设“微学堂”,举办“微讲座”26期,及时发布最新税收政策和办税辅导视频,让纳税人通过“微平台”轻松解决涉税问题。此外,“专家服务队”还定点联系辖区内营改增大企业,密切关注纳税人生产经营、申报情况和税负变化情况,制定个性化服务工作方案,根据企业需求提供精准服务。

    为了提升服务质效,“专家服务队”还建立疑难问题台账,对收集到的疑难问题进行集中处置,研究相应对策。对属于税务部门原因的,及时责成相关科室进行整改。对属于纳税人方面问题的,通过发布办税提示、上门辅导、面对面帮扶等方式,帮助纳税人提高办税能力,处理涉税难题。如今,“专家服务队”已经成为该局纳税服务的一张特色品牌。(魏冬)

相关新闻

阜平县营改增为生活服务业减税13.5万元

2016-12-22 15:29:59

营改增半年多来,阜平县163户生活服务业企业累计实现减税13.5万元,有效提升了企业发展后劲,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十三五开局考:营改增全面试点 减税降幅效应初显

2016-12-12 16:30:27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这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涉及经济社会、国计民生的多项任务如何落棋布子,临近年末,又交出怎样的答卷与成绩单?中国之声从今天开始推出系列报道《十三五开局考》。今天播出第一篇《营改增全面试点,减税降幅效应初显》。

保定建业集团营改增减负成效显现

2016-12-09 16:10:55

保定建业集团有限公司陈惠超近日一早就带着自己的团队来到莲池区国税局会议室,参加营改增政策专题培训。她说,听讲座不仅能更新知识,更主要的是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公司数据显示,营改增半年来,实现减税46.32万元。

高新区生活服务企业受益营改增

2016-12-09 16:06:26

营改增半年来,高新区345户生活服务业企业累计实现减税170万元,有效提升了企业发展后劲,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