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加强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创建

2016-12-28 16:14:1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保定市近日召开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创建工作座谈会,旨在总结示范区创建工作,研究政策性金融支持脱贫攻坚的新思路、新方法。省扶贫办、省农发行对下一步保定市示范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发展思路。

    保定市近日召开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创建工作座谈会,旨在总结示范区创建工作,研究政策性金融支持脱贫攻坚的新思路、新方法。省扶贫办、省农发行对下一步保定市示范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发展思路。

    今年保定市被国家农业发展银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确定为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为做好示范区创建工作,今年以来,保定市以扶贫开发投融资体系为依托,建立金融扶贫组织管理体系和融资运作体系,完善担保增信体系,实施政策性金融支持易地扶贫搬迁、特色产业发展、光伏扶贫等产业扶贫项目。同时,积极探索建立多种贫困户与投融资平台或股份合作制经济组织的利益联结模式,使贫困户通过扶贫资金入股,实现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户变股东,得到租金、薪金、股金。(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侯杰)

相关新闻

强化使命担当 访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昇

2016-12-28 15:47:39

“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明确了工作目标,充满了干事激情,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干好工作的决心,鼓舞了士气。‘实干实政,决战决胜’八个字定位了明年工作总基调。”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昇说,“全市扶贫系统干部职工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定必胜决心。”

通过电商平台精准扶贫 村民再添致富新路

2016-12-28 11:08:44

日前,首届包头五当召三岔口“农家烩菜节”开幕,主办方邀请四方宾朋免费品尝肥而不腻、香喷喷的烩酸菜、农家黑猪肉、火炉子烤馒头、腌芥菜丝儿、炖羊肉……一道道农家菜让喜欢本土美食的朋友们过了把瘾。“杀猪烩菜”是冬天包头最具特色的本土美食之一,每年冬至过后,许多农户都要吃一顿杀猪烩菜,以庆祝一年的丰收。

商务部:将农村电商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

2016-12-28 10:50:21

近年来商务部大力推动农村电商发展,特别是会同财政部等部门确定的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经过2年多的发展,已经取得初步成效。据统计,今年1-9月全国农村实现网络零售额6042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