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网站vip会员账号内莫名多出观看记录

2016-12-28 17:06:1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自己掌握着账号、密码的视频网站VIP会员账号内莫名多出数十条观看记录,一番查询后,市民白女士怀疑自己的视频网站会员账号被盗。此番账号泄露事件,波及数家知名视频网站。优酷视频的工作人员对此回应称,优酷内部绝对不会泄露用户信息,目前正在主动联系发布会员账号的网站,强令其删除,并追究责任。

    自己掌握着账号、密码的视频网站VIP会员账号内莫名多出数十条观看记录,一番查询后,市民白女士怀疑自己的视频网站会员账号被盗。此番账号泄露事件,波及数家知名视频网站。优酷视频的工作人员对此回应称,优酷内部绝对不会泄露用户信息,目前正在主动联系发布会员账号的网站,强令其删除,并追究责任。

    视频网站账号中多出观看记录

    市民白女士热衷追看时下热播电视剧,“半年前,我购入一台平板电脑,方便利用闲暇时间随时追剧。因受不了视频网站的剧前广告越来越长,每个月花费15元,成为优酷网站的自动续费VIP会员。”

    白女士表示,根据优酷网站给会员提供的服务,只要登录会员账号,即便更换客户端,也能随时查询观看记录,以便无接缝“追剧”。前不久,她因公司业务调整,借调至县区工作。“期间因为宿舍没有宽带,我一直未登录账号看视频,上周我回家再次登录账号时,发现观看记录中多了数十条一周内的‘观看历史’,且内容杂乱,不是我平时会看的东西。况且我本人一周前还在县区,未使用过任何方式登录。”

    白女士确定自己从未将登录视频网站的账号、密码透露给亲友,“我自己没登录,也不可能是身边人使用,难道被盗号了?”因为对网络技术不甚了解,白女士不确定如何验证账号是否被他人盗用过,只好带着疑虑上网查询。“搜索相关新闻,看到有多位网友称个人视频网站账号疑似被盗,有的人甚至接到短信,询问账号、密码能否借用一下。”有网友试图联系优酷反映信息疑似泄露一事,但并未获得确切回复。

    有网站、QQ群共享视频网站账号,优酷提醒信息泄露用户更改密码

    记者通过百度搜索到多家网站公布的“最新爱奇艺会员VIP账号免费分享12月20日”“最新优酷会员VIP账号免费分享2016第二百七十二期”等内容,每份内容公布的会员信息有十余个至数十个不等。记者尝试按照其中提供的账号、密码登录对应视频网站发现,大部分已无法正常使用,有个别仍可登录。

    据报道,安徽徐先生被踢下线后才发现自己的爱奇艺账号被盗;另一位视频网站会员张女士也是手机上不断收到登录爱奇艺的验证码信息,才意识到有人正在盗用账号。对此,优酷方面回应称:优酷内部不会泄露用户信息,正在主动联系发布会员账号的网站,强令其删除,并追究责任;同时,正在主动联系信息泄露的用户,提醒修改密码。

    爱奇艺客服人员表示:用户在公共网络登录、使用与其他网站相同的注册账户及密码,或者下载使用非官方的爱奇艺软件,都有可能造成账号泄露。(记者赵玥)

相关新闻

互联网火车票好买吗?公众忧信息泄露验证码折磨人

2016-12-22 10:31:58

互联网火车票好买吗?公众忧信息泄露验证码折磨人---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至2月21日,共40天,是最近5年来开始时间最早的春运。日前,随着2017年春运火车票开售,又一场全球规模最大、最集中的人口流动拉开了序幕。日前,记者在京进行随机走访,采集了人们的抢票心声。

全球最大信息泄露事件 雅虎超10亿用户信息遭窃

2016-12-16 16:06:11

美国雅虎公司14日发表声明称,雅虎于2013年8月被黑客袭击,导致超过10亿用户信息泄露。这是全球最大的信息泄露事件。 这是雅虎公司4个月内第二次曝出大规模用户信息遭窃事件,而且受害用户人数翻番。

用户数据泄露?京东回应为3年前漏洞问题

2016-12-14 16:21:54

12月10日晚,网络曝出疑似大量京东用户数据外泄。对此,京东集团回应称初步判断该数据源于2013年Struts2的安全漏洞问题,当时已迅速完成修复。

银监会要求银行开展客户信息泄露风险排查

2016-11-25 16:01:50

当前,在人们享受到越来越便捷的金融服务时,银行客户信息泄露事件不断发生。银监会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银行组织开展个人客户信息泄露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严肃处理发现的违规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