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两会保定声音: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

2017-01-10 14:35:3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来自保定市的代表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审议讨论,为政府工作建言献策。现整理、集纳部分代表委员的感受及建言与期盼,以飨读者,与大家再关注、再聚焦。

    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省会石家庄开幕。省长张庆伟代表省政府向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去年全省经济发展来之不易的成绩,同时描绘了今年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成为两会上热议的焦点。来自保定市的代表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审议讨论,为政府工作建言献策。现整理、集纳部分代表委员的感受及建言与期盼,以飨读者,与大家再关注、再聚焦。

    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王焕荣代表:报告总结去年各项工作成绩具体、全面。特别是面对经济下行的较大压力,面对去产能治污染调结构的艰巨任务,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动力增强的新态势,很不容易。报告中对2017年的展望,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提出了加大教育健康扶贫力度。贫困地区要彻底脱贫致富,必须“教育扶贫”,首先实现“精神脱贫”。提起今年的心愿,我将把村里居家养老工作抓实抓好,让村里的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2017年,我将带领班子、党员代表以及全体村民,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

    己所不欲,“不”施于人

    刘洪安代表:报告用事实和数据说话,突出稳中求进的主题,体现实事求是的态度。对于2017年的展望和目标任务,安排部署思路清晰,通篇贯穿发展和民生两大主题。我是一名来自餐饮行业的人大代表,所关注的依然是食品安全问题。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新的一年里,我将持之以恒地把好食品安全关,做细做实每个环节,己所不欲,“不”施于人,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育人为本,立德为先

    武文革委员:政府工作报告对我省过去一年的回顾全面、客观、实在,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对2017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的部署务实具体,是一个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报告。蓝图已经绘就,逐梦惟有笃行。从事教育工作30多年,我一直在思考如何让传统文化在教育实践中绽放光彩。优秀传统文化是基因文化,其中蕴含着丰富的德育思想容易被人接受,容易形成育人合力。因此,大力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是提升公民素养的必然路径。今年,我希望加强教育主管部门在国学教育中的主导地位,发挥学校优势,大力开展校本课程开发,整合师资力量,形成长效机制,设立专项资金支持,助推成果转化,把报告中提出的“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理念在学校落地生根。(姚琳整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