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新县“五个结合”做好环境监管工作

2017-01-10 16:06:1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防范环境污染以及应对突发环境问题,安新县多措并举做好环境监管工作,确保环境安全。

    为防范环境污染以及应对突发环境问题,安新县多措并举做好环境监管工作,确保环境安全。

    该县结合当前环保系统正在开展的环保大练兵活动,规范开展现场监督检查,推进环境执法规范化;结合环境监管网格化监管模式,通过设立基层环保站,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监管职责,落实监管主体责任;结合新实施的《环评法》,深入开展违反环保法律法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治,严厉打击新法实施后发现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确保建设项目管理规范有序;结合重点企业环境隐患排查,对辖区内重点企业进行全面彻底的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同时,该县还结合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环境应急准备工作,全县所有企业都建立和完善了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应急人员、装备、物资和措施的落实,确保一旦发生环境污染或突发环境事件,能够得到及时妥善处置。(王怡琳)

相关新闻

尚义县“五个做好”强化环境监管

2017-01-04 17:49:03

去年以来,尚义县不断加强环境监管力度,全力做好污染设施运行监管、污染隐患排查、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环境信访查处、环境宣传教育五项重点工作,确保辖区空气质量达标。

磁县环保局加强环境监管执法

2016-12-30 16:46:33

磁县环保局加强监管执法,严惩环境违法行为,勇走环境法制道路。

廊坊广阳区北旺乡环境监管“网格员”在村街内巡查

2016-12-21 08:58:30

12月20日,廊坊市广阳区北旺乡环境监管“网格员”在村街内进行巡查。

怀来推行“双随机”环境监管新模式

2016-12-05 17:17:52

今年以来,怀来县环保局大力实施“双随机”环保执法机制,进一步规范污染源日常监管行为。截至目前,共抽查污染源425家、重点污染源1家,出动执法人员2125人次,共立案查处26家,涵盖热力、建筑、养殖等行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