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平王瞳瞳荣膺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2017-01-12 18:25:27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顺平县勇救落水母子的大学生王瞳瞳荣获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并获得奖金10万元。

    近日,顺平县勇救落水母子的大学生王瞳瞳荣获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并获得奖金10万元。

    记者了解到,顺平县王瞳瞳现为承德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2015级大学生。2016年5月22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在承德避暑山庄内,一个6岁的小男孩不慎落入水中,男孩的母亲吕女士情急之下跳入湖中救儿子,母子双双被湖水淹没。见此情景,王瞳瞳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湖中,在岸边两三位游客的帮助下,成功将这对母子救上岸。他口袋中的手机被水浸泡,眼镜掉落在湖中,然而在确保了母子的平安后,他未留姓名悄然离开。事发后,现场群众拍下照片上传到网络上,网民发起寻找英雄的活动,随后王瞳瞳救人的事迹才广为流传。

    2016年6月,王瞳瞳入选中央文明办5月“中国好人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授予他“见义勇为”大学生荣誉称号;承德市政府授予他“承德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承德医学院党委授予他“见义勇为大学生”荣誉称号。

    去年10月中旬,河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全省组织开展了第十一届省见义勇为英模评选活动,经承德市见义勇为协会推荐,省评选办公室甄别审查,向社会公示及公众投票等环节,报省政府批准,王瞳瞳荣获第十一届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并获得奖金10万元。

    2016年12月29日,承德市综治办、见义勇为协会领导专程到承德医学院为王瞳瞳颁发了这笔奖金。

    据了解,王瞳瞳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曾在2005年为抢救掉入地窖的村民,献出年仅33岁生命的围场县黄土坎乡林业站站长项长彬的女儿正在读高中,于是决定从这笔奖金中拿出一部分,帮助项长彬的女儿继续完成学业。(记者宋文雅)

相关新闻

衡水枣强女高中生见义勇为救下一家六口(图)

2017-01-12 10:45:38

冀国真一家人在大雾天气中遭遇车祸,就在一家人被困车中无助之时,郭晓涵和她的父亲及时伸出了援手,让他们脱离了险境。

男子生日当天勇救轻生者 他与妻子都曾见义勇为

2017-01-06 18:58:55

“当时只想抓紧时间救命,就像当年救我儿子一样,时间就是命,明知船随时会翻也要救。”

廊坊霸州上演一幕冰窟救“绳命”十余路人见义勇为

2017-01-05 13:50:45

■众人结成串冰窟救人瞬间。本报讯(记者汪洋通讯员阿水)1月4日下午1时许,廊坊霸州市王庄子村附近的中亭河里,一名男子不慎落入冰窟中。数名大货车司机和热心行人用绳子结成长串,最终成功将落水男子救出。昨日下午,目击了这次生死救援的霸州市民王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他当时录制的一段手机视频。在这段视频中可以看到,宽阔的河面中央有一个冰窟,一个身影在里面若隐若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