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两会】2015保定查办贪污受贿、渎职侵权犯罪280件

2016-02-18 16:1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晓丽
    2月17日,在保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保定市检察院检察长傅君佳作工作报告,将保定市检察院去年工作进行了总结。

    燕赵都市报记者 刘鹏

    2月17日,在保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保定市检察院检察长傅君佳作工作报告,将保定市检察院去年工作进行了总结。

    【发展环境】

    450人因破坏企业发展环境被逮捕

    2015年,保定全市检察机关共审查逮捕破坏企业发展环境的刑事犯罪案件261 件450人,提起公诉296件506人,立案查办破坏政务环境的职务犯罪案件280件410人。

    依法查办了保定市农业局原局长崔立新受贿案;成功追逃了2005年挪用公积金、国债等公款6亿余元,震惊全国的保定航空证券案主犯范建华。

    【贪腐案件】

    查办贪污受贿、渎职侵权犯罪280件

    保定全市检察机关聚焦腐败高发领域,坚持有贪必肃,有腐必惩,全年共查办贪污受贿、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280件,其中大案192件,占立案总数的69%。其中县处级以上要案27人,厅局级以上干部6人。依法查办了中国神华集团原总经理助理张文江、中国电信集团原副总经理冷荣泉、高碑店市原市长李雄鹰等一批要案和本地案件。

    【刑事犯罪】

    审查逮捕各类刑事犯罪2854件3591人

    平安乃民生之本。2015年,全市检察机关突出打击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刑事犯罪,共审查逮捕各类刑事犯罪2854件3591人,提起公诉7232人。依法批捕、公诉了邸进杰等一批把持基层政权、影响发展稳定的重点案件。同时对生态环境加大了司法保护力度,依法办理了蠡县“5.18”跨区域重大环境污染案,批捕犯罪嫌疑人20人。

    【社区矫正】

    撤销监外执行54人

    在社区矫正方面,保定市各级检察机关对社区服刑人员逐人、逐项建立台账,全面核查是否存在脱漏管和虚管问题。共发现脱漏管63人,撤销监外执行54人,书面纠正违法271件,查办社区矫正监管治污犯罪9件10人,杜绝了社区矫正监管的“真空地带”。

    【保障民生】

    大力查办涉及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

    开展了查办发生在扶贫救灾、支农惠农、环境保护、住房建设等民生领域的“小专项”行动,共立案353人。

    依法查办了涞水县农业局原副局长李振生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案,满城区住建局原局长韩国春玩忽职守案,清苑区环保局原局长张彦敏玩忽职守案等一批案件,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待。

    【检务公开】

    对83起报捕案件进行了公开审查

    探索逮捕案件公开审查机制,全年对83起报捕案件进行了公开审查。易县检察院经过公开庭审,对一起“弃婴案”做出不批捕决定,并通过协调民政、医保部门为“弃婴”小平安提供了生活救助。

    此外,保定市检察院积极推进新媒体建设,共发布信息7500余条。门户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获评全国电子政务“微信卓越奖”和“精品栏目奖”。

相关新闻

【保定两会】2016保定市法院将推京津保司法一体化

2016-02-18 16:15:51

    2016年,保定市法院将全力推进京津保司法一体化,建立京津保法院工作联动机制,统一司法标准和尺度,实现同类案件同类判、同等情况相同对待,促进京津保地区法院互利共进、协同发展。

【保定两会】2017年 实现阜平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2016-02-18 16:10:56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2月16日下午,燕赵都市报记者专访了中共阜平县委书记郝国赤,谈扶贫、教育、旅游、协同发展。

【保定两会】看看过去5年 保定市政府为咱做了点啥

2016-02-17 14:51:25

行政区划的调整,开启了“大保定”时代;津保铁路正式开通,圆了通向天津的百年铁路梦……回顾过去五年,保定在经济、环保、民生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保定两会】京津保率先联动 保定2016年将有大变化

2016-02-17 14:44:36

    2016年保定市政府将围绕京津保率先联动发展聚焦聚力,突出抓好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城乡统筹、改革开放、环境支撑、精准脱贫、效能提升七方面工作。

【保定两会】保定“账本”公布 2015年钱都花在哪?

2016-02-17 14:28:44

2015年,保定市拨付资金111.5亿元支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山区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建设,积极支持“三年提升计划”项目实施,促进学校办学和区域内均衡发展。

【保定两会】今年两会有啥变化?听委员怎么说

2016-02-16 16:40:34

2月15日上午,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今年的两会与往年相比有哪些变化?燕赵都市报记者采访到文艺界委员胡贵平和九三界委员韩一菲,听听他们怎么说。

【保定两会】2016年“两会”关键词

2016-02-16 16:28:19

围绕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的重要讲话,保定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保定市政协提案工作报告,2月15日下午,保定市政协委员在驻地会议室进行了分组讨论。

【保定两会】2015年收到495件提案全部办复

2016-02-16 16:12:33

春节刚过,2月15日上午,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631名政协委员正式报到,为保定的发展献计献策。

【保定两会】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提案热门话题

2016-02-16 16:07:15

2月14日,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保定市政协提案委的工作人员毛洪东就马不停蹄地进入工作状态。当天下午,政协委员们就开始把提案交到提案委。截止到2月15日10时,毛洪东说,他们已经接到了120份政协提案。

【保定两会】2016年保定“两会”今日开启

2016-02-15 17:06:56

2月15日,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16日,保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正式启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