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系统召开建筑工程质量观摩暨预拌砂浆推广会

2016-05-03 10:42:45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保定市住建系统在河北农业大学工程实验实训基地现场召开了建筑工程质量观摩暨预拌砂浆推广会,来自全市各县(市、区)住建局负责人及开发、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主管和技术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会议。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孙建恒致辞。

    4月22日,保定市住建系统在河北农业大学工程实验实训基地现场召开了建筑工程质量观摩暨预拌砂浆推广会,来自全市各县(市、区)住建局负责人及开发、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主管和技术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会议。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孙建恒致辞。

    会上,市住建局副局长刘虹最先介绍了2015年相关工作全年情况。2015年保定市监督机构共监督建筑工程4942个,建筑面积5243.1万平方米;竣工验收工程779个,建筑面积917.15万平方米;住宅工程竣工验收368个,建筑面积413.17万平方米,工程质量全部合格,并全部实行了住宅分户验收。他说,此次会议旨在通过现场观摩的形式,总结分析今年项目建设情况,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落实监管基础,全力加强工程巡查力度,同时要科学文明施工,着力提升工程质量保护环境。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提高建设工程质量,保护和改善环境,2015年3月16日,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快保定市预拌砂浆推广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指出,从今年1月1日起,城区建成区内所有建设项目禁止在施工现场搅拌砂浆。

    此外,为有效解决混凝土及钢筋试件的真实性问题,保障建设工程质量,4月11日,市住建局下发《关于保定市全面推广建设工程混凝土试件及钢筋试件芯片使用的通知》,《通知》要求,自5月1日起,我市区域内(竞秀区、莲池区、高新区)在建工程及保障性住房工程,涉及结构安全的见证取样混凝土及钢筋试件,在施工现场制作的标准养护和同条件养护抗压试件及送检的钢筋试件必须全部应用芯片。(记者刘澜 通讯员李建红)

相关新闻

河北省将开展建设工程质量巡查暗访

2016-04-22 10:40:34

巡查暗访将突出监督执法特性,视质量问题严重程度,当场提出处理意见,下发执法文书。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严肃查处;必要时,开展现场复查并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