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新县检察院助力护蕾行动 抓好青少年维权工作

2016-05-26 20:36:0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安新县检察院坚持创造亮点、以点带面,创造性地开展青少年维权工作,把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总体格局,以此带动整体工作全方位上水平。

    安新县检察院坚持创造亮点、以点带面,创造性地开展青少年维权工作,把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总体格局,以此带动整体工作全方位上水平。

    一是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针对校园暴力犯罪案件频发的实际情况,该院深入六所学校开展了以专题法制讲座、《预防之声》广播为主要形式的校园法制宣传教育,加强了校园法制建设,收到良好成效。

    二是将社会上的未成年人确定为重点工作对象,把工作触角向社会伸展。针对社会上的未成年人分散性、游动性大,犯罪多发的特点,采取向社会公布"维权"热线、上街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利用电视广播、新闻媒体等方式,向未成年人宣传有关法律、法规,提供法律帮助。

    三是与工商、团委、公安、教育等部门协手联动,增强对“三厅一室”,即歌舞厅、游戏厅、录像厅、桌球室的管理;增强对书摊、书店、音像店等文化娱乐市场的联合检查,阻止淫秽书刊、音像制品流向市场,减少危害青少年的不安定因素。(王永仙)

相关新闻

保定市“护蕾工程”领导小组成立 加强司法保障

2016-04-24 10:27:08

22日,保定市“护蕾工程”领导小组成立暨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召开。

涞水检察院“护蕾工程”走进校园 4000余人受益

2016-03-27 11:35:51

24日,保定涞水县检察院干警与县团委工作人员一起走进波峰中学,为40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该院深入开展“护蕾工程”的又一重要举措。

打造品牌 护蕾成长 保定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蓬勃推进

2016-05-18 15:34:05

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部门贯彻落实市检察院“在服务大局中履行检察职能”的工作布局和“一二三四三”的总体工作思路,以转变办案理念、推进“护蕾工程”为切入点,创造性地开展了未检工作,取得了全省第一名以及连续三年进入全省先进行列的优异成绩,有力地助推了全市整体检察工作,得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省检察院和市委的高度肯定。

保定清苑区检察院开展"护蕾行动助高考"活动

2016-02-26 16:49:37

为进一步延伸“护蕾工程”工作内涵,切实帮助未成年人成长、成才,2月26日,在距高考倒计时一百天之日,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受邀走进河北省重点中学——保定市第二中学开展“护蕾行动助高考,冲刺百天圆梦行”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