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仿古“铛铛车”即将与您见面

2016-06-01 17:15:1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宽街连窄巷,曲径通古今。坐着复古的“铛铛车”游览保定的大街小巷,就像遗忘了整个世界……在不久的将来,市民便可以以这样的方式体验古城之美、感受古城之韵。

5月31日,保定市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试乘“铛铛车”

    宽街连窄巷,曲径通古今。坐着复古的“铛铛车”游览保定的大街小巷,就像遗忘了整个世界……在不久的将来,市民便可以以这样的方式体验古城之美、感受古城之韵。

    5月27日凌晨,伴随着清脆的“铛铛”声,一辆辆红绿相间的复古“铛铛车”缓缓驶入市公交公司场站。据了解,这些新近购置的10辆“铛铛车”预计7月1日前开始试运营,带着市民和游客观览古城的诸多景点。

    “铛铛车”仿造民国时期有轨电车的车身,古韵古香里蕴含着现代科技,复古的外形下,是先进的零排放纯电动公交车。从外观上看,长12米、宽2.55米、高3.45米,红绿色车身,独眼火车头大灯,三块拼接而成的前挡风玻璃。车厢内部拥有6块液晶显示屏、28个仿皮面座椅,棕红色的木地板,怀旧顶灯造型古朴别致。“铛铛车”驾驶员着装也将为中式服装,伴随着“铛铛”作响的铜铃声,乘客仿佛置身于近百年前的有轨电车中。除此之外,记者发现与普通公交车不同,“铛铛车”上还设有展示区和互动区,车厢前部的展示台可陈列具有古城特色的老物件;另一方面,乘客还可以到车厢尾部的模拟驾驶台拍摄一张模拟驾驶“铛铛车”的照片。

    当乘坐复古“铛铛车”置身于古朴的街道,行驶在文化古迹和老街间,你会感觉一种历史的气息扑面而来。市民坐着“铛铛车”,可以到古城绝大部分的景点,穿过庄严肃穆的清代省级衙署直隶总督署,走过历史悠久的古典园林古莲花池,越过古色古香的老街小巷,用这种方式欣赏古城保定,把自己也变成别人眼中的风景。

    据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铛铛车”是保定市首次引进的全新车种,主要起到文化承载、宣传古城的作用,每一辆车都将成为一个流动的保定名片。这也是保定市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城市观光线路,在站名、站牌设计上将会充分体现古城风韵,且每一辆“铛铛车”都会侧重不同的宣传主题,如人文保定、红色保定、历史保定、教育保定、美食保定等。

    据介绍,该观光线路运营走向初步拟定为,裕华路—恒祥大街—东风路—向阳大街—五四路—朝阳大街—东风路—恒祥大街—裕华路。该线路可能会设多个票种让乘客选择,如日票制可以在一天内持票在任意站点乘坐,让市民和游客游览沿线景观更为方便。(记者云娟)

相关新闻

保定铛铛车拟定运行路线发布 向社会征求意见

2016-06-01 16:25:51

保定市公交总公司铛铛车的运行路线已初步确定,具体路线为裕华路—恒祥大街—东风路—向阳大街—五四路—朝阳大街—东风路—恒祥大街—裕华路。该路线只是初步确定,即日起保定市公交总公司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对于路线的运行您有何意见。

10辆铛铛车抵达保定 多个细节带你先饱眼福

2016-05-30 16:30:05

5月27日,10辆复古铛铛车抵达保定,依次驶入保定市公交总公司内。走近铛铛车,复古的红色与木纹结构的车门格外引人注目。

邯郸仿古铛铛车正式运行 票价两元环行观光

2015-01-23 08:47:16

邯郸市仿古“铛铛”公交还未启运,就迅即蹿红网络,备受市民关注。1月22日,伴随着清脆的铛铛声正式上线运行,这三辆仿古车与其他公交不同,线路名为“观光一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