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军校广场两棵杏树惨遭辣手摧折

2016-06-04 11:33:01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位于军校广场西南角的两棵杏树,近几天果子开始成熟,经常有人摘杏的同时还破坏树木,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位于军校广场西南角的两棵杏树,近几天果子开始成熟,经常有人摘杏的同时还破坏树木,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两个杏树惨遭“黑手”,枝杈折断露出白茬

    据市民李大爷回忆,从上周开始,树上的杏由青色变红,有市民禁不住诱惑开始采摘。“低处的果子摘完了,有人就把树枝折弯,摘高处的杏,尤其是最近两天,这个现象越来越多。”李大爷说。“5月30日那天,先是有两个大学生,为了摘杏几乎要把一个主树杈折断了,不一会,一对老两口带着个孩子又来拽这个树枝,摘上边的青杏。”

    6月1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军校广场西南角,在一个小景观山坡上,找到了这两棵“挂彩”的杏树。在比较粗的一棵杏树上面,最高的位置上还能看见一些青杏。但是,在伸手能够得着的位置,几乎看不到杏了。而旁边较细的一棵杏树,树冠几乎全部被折断,露着断茬。

    好心制止却遭埋怨,被说成了多管闲事

    随后,记者向附近游玩的市民了解相关情况。张阿姨告诉记者,其实这些杏子都没有熟透,还带着酸涩,根本吃不得,很多人摘杏是为了拿着玩,另外还有一些人是跟风,看别人摘了自己也摘。

    “摘杏就摘杏,还要折断树枝,有一次我实在看不下去,过去劝说,这杏又不能吃,树枝折了多可惜,没成想摘杏的人理直气壮,说我是多管闲事。”张阿姨说。

    工作人员提醒:景观树果实酸涩不卫生

    当日下午5时,记者联系到军校广场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棵杏树确实是野生山杏树,是修建广场时留下的,现在属于广场内的绿化植物。“园林绿化用的果树毕竟不是果园的果树,果实口感并不好, 给周边树木打药时,很可能会波及到杏树,食用并不安全。”

    而对于市民私自采摘,工作人员表示也很无奈。“我们会加强巡逻,尽量劝阻市民的采摘行为,同时在果树周围设提示牌,劝告大家爱护树木。希望市民能文明游园,爱护花草,不要私自折枝、采摘。”(记者宋文雅)

相关新闻

烧烤摊火爆不文明行为频发 河北多地加强监管

2016-06-03 18:41:51

多家烧烤摊的烤炉上冒着烟,地上散落着用过的竹签、塑料袋等垃圾。一些餐桌下面,刚刚用过的纸杯、餐巾纸、一次性筷子等也被随意扔在地上。

在文物古迹上乱写乱画将被录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

2016-06-01 14:37:49

《办法》还首次将旅游从业人员在从事旅游经营管理和服务过程中因违反法律法规、工作规范、公序良俗、职业道德,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行为也纳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

游客九类不良行为将被纳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

2016-05-31 16:45:47

中国游客在境内外旅游过程中发生的因违反境内外法律法规、公序良俗,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行为,将被纳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