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保定市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公布

2016-06-27 17:31:4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22日,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队公布5月份保定市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

    6月22日,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队公布5月份保定市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

    据统计,2016年以来,受宏观经济形势趋稳,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反弹,特别是在原油、钢材、有色金属等基础生产资料价格上涨拉动,保定市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降幅持续收窄。5月份,全市调查的30个主要工业行业大类中,有27个行业出厂价格同比下降,数据显示,5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0%,较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5月份价格环比下降0.2%。调研结果显示,合计占保定市工业权重635%。的汽车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纺织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六大权重行业,共拉动PPI总指数下行1.73个百分点,是影响当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下行的主要因素。同时,5月份,全国、河北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分别为97.2%、97.8%,保定市PPI走势与全国保持一致,但同比指数分别高于全国、河北省0.8、0.2个百分点。

    经过调研,国家统计局对价格变动的特点及影响进行分析:从价格数据看,保定市5月份PPI同比降幅收窄,是继2月份开始的连续4个月收窄,工业产品的提质升级迫在眉睫;尽管至5月份PPI同比降幅已连续4个月收窄,但历时四年多的全市PPI同比负增长的格局未变,行业价格下降面依然在扩大,为保证工业发展动力,“稳增长、调结构”的政策力度还需加大;从影响价格变化的因素来看,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钢材价格大幅回升是拉动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降幅趋缓的重要因素,从相关数据看,国内宏观经济形势稳中向好,对PPI回升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在看到价格积极变化的同时,还需关注后期价格变化的两个方面:一是近期钢材和有色金属等部分过剩行业价格上涨,主要是受市场预期及低位后恢复性上涨的影响,需求端没有出现明显的支撑作用。二是国际、国内原油及相关产业链产品价格上涨空间有限,原油市场还面临着长期的去库存过程,工业产品价格短期内持续上涨的动力不足。(记者金丽 通讯员夏泰定)

相关新闻

一季度保定市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公布

2016-04-18 16:10:55

今年3月份,保定市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3.2%,环比上涨0.3%。1-3月份平均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3.8%。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连续负增长已四年,钢铁等生产资料价格持续走低是主要因素。今年以来,我市PPI同比价格下降,但降幅逐月收窄,而3月份PPI环比上涨0.3%,是2015年以来PPI环比的首次上涨。

石家庄前三季度工业生产者价格数据“出炉”

2015-10-13 17:14:18

10月12日,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发布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我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累计下降5.3%,降幅比去年全年扩大3.7个百分点。由此引发的原油价格螺旋下降,影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中的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同比累计下降25.3%,带动总指数下降1.2个百分点。

统计局:2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4.8%

2015-03-10 10:32:54

据统计局网站消息,2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4.8%,环比下降0.7%。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中,燃料动力类价格环比下降2.5%,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价格下降1.5%,黑色金属材料类价格下降1.1%,化工原料类价格下降1.0%;木材及纸浆类价格持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