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市百尺竿镇打造特色生态人文小镇

2016-07-29 16:46:1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24日,以“美丽田园、休闲乡村、乡愁善土”为主题的邵村花田示范区之葵花小镇寄乡愁系列文化主题活动,在涿州市百尺竿镇泗各庄村启动。

    7月24日,以“美丽田园、休闲乡村、乡愁善土”为主题的邵村花田示范区之葵花小镇寄乡愁系列文化主题活动,在涿州市百尺竿镇泗各庄村启动。据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国玉介绍,这次活动将持续1个月时间,每周确定一个主题,把泗各庄村丰厚的文化底蕴、村史乡情展示出来。

    今年,百尺竿镇种植油葵两万亩,泗各庄村作为核心村,种植油葵将近两千亩,吸引了北京房山一带的游客前来赏花、拍照、休闲。该市积极推进与房山共建的京西南生态核心示范区核心区建设。结合农业种植结构调整,重点扶持督亢秋成、邵村花田两个生态示范区建设,通过部门引领和龙头企业带动,以规模化、市场化、商品化农业为目标,建设乡村旅游生态农业,着力建设生态经济产业带,改变村民传统的种植模式和经营模式,并与本土文化及自然生态环境相融合,打造出独具特色的生态人文小镇,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目前,百尺竿镇积极恢复水稻种植,发展经济作物及观赏作物,一个白鹭翔天、蛙声阵阵、荷香馥馥的生态田园逐步呈现在人们眼前。(赵丽 伍蔚文)

相关新闻

涿州市倾力打造现代农业园区

2016-07-25 11:12:35

涿州市依托历史资源,积极谋划和建设督亢秋成现代农业园区、邵村花田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区,今年在两个园区投入扶持资金3280万元,专门制定了16条具体奖补政策。

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局长窗口坐班日”

2016-07-22 16:44:19

“我办理的审批手续规定12个工作日,现在3天就办完了。”在规划局窗口,前来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张先生说。

涿州市取缔50家无照经营煤炭户

2016-07-19 10:46:32

近三个月以来,涿州市共取缔50家无照经营煤炭户,对不合格煤炭销售主体从严从重处罚,对40户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经营活动。

涿州创新模式培育健康养老产业 无缝对接北京优质医疗资源

2016-07-19 09:17:42

“我这老毛病闹了好几次了,幸亏村里卫生室的条件好,真是太感谢了。”涿州市三合村72岁的李桂珍大妈,突发冠心病心绞痛,经村卫生室刘威大夫紧急处置后转危为安。据了解,涿州市农村有同样条件的标准化卫生室已达413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