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后房产70年产权要取消?假的!

2016-09-27 14:2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9月底10月初,保定市将正式着手实施不动产登记,与此同时,网络上各种不实传言也开始大肆传播。其中,有网络消息称,实施不动产登记后,房子70年产权将取消变成永久产权。对此,保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传言系混淆概念,年限主要是指土地使用权年限而不是所有权,而不动产登记后土地年限将更清晰。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于建超 张卫军 文/图)9月底10月初,保定市将正式着手实施不动产登记,与此同时,网络上各种不实传言也开始大肆传播。其中,有网络消息称,实施不动产登记后,房子70年产权将取消变成永久产权。对此,保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传言系混淆概念,年限主要是指土地使用权年限而不是所有权,而不动产登记后土地年限将更清晰。

    网络传言:房屋产权期限将取消,将变为永久产权

    目前,保定市不动产登记还未正式开始,但是网络上关于70年房屋产权将会取消的消息就喧嚣尘上。

    记者从保定市某房产中介经纪人的朋友圈中看到这样一条信息:当使用期限到了之后,房子还属于自己吗?这是很多买房者都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不动产登记开始后,房屋产权将不再有年限,而是永久产权。

    另有网络消息称,取消房屋产权年限后,房价必定大涨,尤其是商业地产。

    然而,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此类消息早在2015年就开始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并被多家房产网站进行转发,且原创单位多不祥。

    部门回应:系混淆概念,不动产登记后土地使用年限将更清晰

    2016年9月26日,保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保定市将在9月底10月初开始正式实施不动产登记制度,而相关的筹备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不动产登记制度实施后,房屋产权的土地使用年限仍然存在,不仅如此,因为将来的不动产登记证会将土地信息记录其中,所以土地年限会更加清晰。网络上流传的永久产权,属于混淆概念,相关文件也没有提及土地年限将会取消。

    记者了解到,不动产登记开始后,与旧的办理流程相比,商品房过户时的一些办理流程会发生变化,比如缴纳相关税费的先后顺序等,并非像网络上传言所说会增加办理难度。

    另外,记者9月26日在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现场看到,大厅的门口已悬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牌匾,当天仍在正常办理业务,且前去办理业务的市民并不多,未出现拥挤场面。

相关新闻

不动产统一登记在张家口市正式实施

2016-09-19 10:19:43

“以前办理土地证从申请到拿证,要在国土分局、服务大厅等多个部门来回跑办,现在只要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就能‘一站式’办齐,效率提高了不少。”9月18日上午,受企业委托来办理经开区某地的不动产登记的孙先生领到了张家口市颁发的首本《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在张家口市正式实施。

唐山海港开发区发放首批不动产登记证

2016-09-18 09:17:43

9月13日下午,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不动产登记统一发证首发仪式在政务服务中心举行。

河北省11月底前全面实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2016-09-09 18:09:26

9月6日,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兰格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访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