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城县部门联动加强大气污染防治

2016-10-11 15:49:2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容城县近日两次召开全县干部大会,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部署。

    容城县近日两次召开全县干部大会,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部署。

    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扭转大气污染防治被动局面的重要时期,容城县按照“源头防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综合治理”的要求,坚决做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缕烟”。要求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制定好本辖区工作方案,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党政机关微信平台、政务微博、电视、广播等各类媒介,加大禁烧秸秆宣传,及时曝光负面事件。在对查出的纵火人员依法处理的同时,采取倒查机制,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

    该县由农业部门牵头,各乡镇、村积极推进秸秆机械化全量还田。住建部门强化抑尘措施,加大对施工作业场所的扬尘治理督查。

    环保部门牵头加强化工、印刷、工业涂料、家具、汽修等行业污染物排放监管,取缔建成区范围内所有的露天烧烤,所有排放油烟的餐饮单位一律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拒不安装的强制停业整治。对小塑料、小冶炼、小建材等土小企业,采取断水、断电和清原料、清设备、清产品的“两断三清”措施,坚决予以取缔。加强空气环境质量监测,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在发生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和极端不利气象条件时,启动预警和应急响应措施。(白利刚)

相关新闻

定兴县聘专家科学治理大气污染

2016-10-09 10:12:25

定兴组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微信群”,还要从该县聘请“千人计划PM2.5特别防治专家组”说起。今年8月1日,定兴县与“千人计划PM2.5特别防治专家组”达成为期一年的合作协议。协议期间,专家组派驻工作人员到该县指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秦皇岛:多措并举降低大气污染

2016-10-08 14:42:25

9月30日,秦皇岛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副市长孙国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