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2016-10-14 15:49:2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13日,东风路、朝阳大街等街道上时不时便能看见洗扫车、雾炮车、洒水车在工作,路面上总是湿润的,这是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的一个侧面。

    10月13日,东风路、朝阳大街等街道上时不时便能看见洗扫车、雾炮车、洒水车在工作,路面上总是湿润的,这是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的一个侧面。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要求,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各区环卫局、有关环卫公司召开专门会议,进一步推行道路机械化清扫作业方式,对城市道路进行不间断洒水降尘及冲洗作业,严查建筑工地带泥上路车,对建筑工地周边实行重点清洗作业,最大极限地减少扬尘污染。

    “行动以来,我们延长了工作时间,加派人手,轮班上岗,每天凌晨4点到半夜11点,不间断进行洗扫保洁、洒水降尘。”在东风中路,市亮城丽都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介绍说。他们在对垃圾即刻清理的同时,遇见烧垃圾的立即制止、灭火清理,对于新发现的成堆建筑垃圾或生活垃圾,及时上报,立即集中进行清理。为了防尘降尘,

    负责恒祥北大街环卫市场化作业的保定鼎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还专门购置了真空吸尘车,针对慢车道,该公司还特别购置了两台小型洗扫车,全天不间断对便道进行洗扫、冲洗作业。

    对于违规渣土运输车扬尘现象,市城管执法局严查严处渣土运输车覆盖不严、带土上路、随意倾倒等违规行为,并专门成立专项督导小组,每天不定时进行巡查,一经发现立即处理。不但处理违规车辆和运输企业,同时对施工方也会进行严格处罚。(记者李毅)

相关新闻

定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绩”初显

2016-10-12 09:59:31

定州市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先,集中力量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河北省政府常务会研究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应对举措

2016-10-12 07:17:53

10月11日,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第39届国际标准化组织大会主要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分析全省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形势,研究部署应对举措。

竞秀区环卫局开展大气污染整治月活动

2016-10-11 16:23:51

10月1日起,竞秀区环卫局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截至10月9日,洒水车降尘、洗扫车保洁共计520余辆次、约280万平方米,清理积存垃圾6处、共220立方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