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各单位多措并举奋力冲刺备战供暖

2016-11-04 14:34:1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保定市各级各部门多措并举,3000多名工人奋战一线,为如期、安全供暖全力冲刺。截至目前,由大唐保定供热公司负责的550个已实施集中供热的小区一次网已注水完毕,预计11月5日进行升压循环,确保如期供暖。

    政府加大支持、调度力度,公用事业局、交警、执法、财政等各部门协调联动、积极配合;各责任单位、施工单位取消节假日,加班加点抓进度、抢工期,全力推进集中供热改造……保定市各级各部门多措并举,3000多名工人奋战一线,为如期、安全供暖全力冲刺。截至目前,由大唐保定供热公司负责的550个已实施集中供热的小区一次网已注水完毕,预计11月5日进行升压循环,确保如期供暖。

    据悉,保定市今年的集中供热改造任务涉及165个小区(单位),供热面积达531万平方米,包括“煤改电”工程、“煤改气”工程、集中供热改造和无供热设施老旧小区电采暖工程四项重点工作。其中,“煤改电”工程需建设62个谷电蓄能热源点,涉及小区96个,供热面积180万平方米,拆除燃煤锅炉85台;“煤改气”工程,涉及30个单位,拆除燃煤锅炉31台;集中供热改造工程需建设20个换热站、3.6公里供热主管线和6公里配套支线;无供热设施老旧小区电采暖工程,涉及113万平方米无供热设施的居民用户电采暖改造,内容包括变压器增容、高低压线路改造及入户单独布线三项工程。

    集中供热改造是保定市治理大气污染、改善居民供热条件的重大民生工程。作为“煤改电”工程和换热站建设的承建单位,国控集团发投热力公司接到任务后,立即组织专业人员开展实地调研,深入论证,制定工程方案。目前,“煤改电”工程正在进行设备安装,11月10日进行联调联试,11月15日具备供热条件。同时,由新奥燃气公司负责实施的“煤改气”工程已改造完成13个小区,17个小区正在加快推进,确保11月15日点火供气;由保定供电公司负责的无供热设施老旧小区电采暖工程已完成进场勘察,11月5日开始施工,11月10日开始发放电暖气;市区引入高压线路工程的土建部分已完成90%,电气部分完成50%;由大唐供热公司负责实施的集中供热改造管线施工已完成90%,11月15日保证正常供热。

    时间紧、任务重,各方努力正汇聚在一起,只为保障市民按时、按质取暖——市区由于大面积推广“煤改电”工程,用电容量明显不足。为解决此问题,相关部门从西二环附近的崔阐变电站沿七一路向市区引入高压线路,全长近121公里。保定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给工程做好电力保障,公司增调外地30支队伍、800余人,组成“煤改电”项目建设大军,共同奋战在施工现场。

    与此同时,为减少对市民生活影响,所有施工人员充分利用0点到6点夜间时段,开展短时停电及短时断交作业,并在人员较密集的施工场地加设围栏及施工警示牌;工作人员制作明白纸,入户走访,认真讲解电采暖执行相关政策;针对多数老旧小区场地有限、工程车辆无法进入的现实情况,施工人员将施工材料手提肩扛运送进场,全力保障施工进度。(记者李忻遥)

相关新闻

保定供暖管道施工道路再有10天便可恢复交通

2016-11-04 09:01:35

十一假期之后,保定市前卫路小学榜样堂校区(以下简称榜样堂)由于附近的道路施工,导致1400余名学生进出学校的一条主要道路断交。每当上学放学的交通高峰时段,学生们经常要与校车、施工卡车等“抢道”,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本报曾于10月13日报道)。

衡水市区10日开始试供暖供热热线电话有变化

2016-11-03 14:00:25

2日,记者从衡水恒通热力公司获悉,该市市区将在11月10日开始试供暖。目前,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试水和管道维护,确保让市民提前享受到温暖。

冀州区、枣强县共享集中供暖

2016-11-02 16:04:51

为减少空气污染物的排放,今年衡水市主城区及县城建成区计划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090万平方米,到明年所有县城建成区均实现集中供暖,基本实现散煤归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