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全市9个贫困县建成县级电商服务平台

2017-01-03 16:09:4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保定市把推进电商发展作为脱贫的重要抓手,拟定《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方案》《关于推进贫困地区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等,大力发展电商扶贫模式,全市9个贫困县全部建成县级电商服务平台。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保定市把推进电商发展作为脱贫的重要抓手,拟定《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方案》《关于推进贫困地区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等,大力发展电商扶贫模式,全市9个贫困县全部建成县级电商服务平台。

    在利用“互联网+扶贫”行动中,保定市通过搭建电子商务平台,为贫困群众提供产品网上代购代销、网上电子政务代理、农业科技信息查询以及区域仓储配送等服务,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去年完成了118个贫困乡镇、1082个贫困村电商服务站点全覆盖。

    各相关部门邀请全国网络企业培训师来保授课,对创业脱贫带头人、专业合作社骨干、贫困村驻村干部进行培训,提升贫困地区发展电子商务和贫困群众利用电子商务创业、就业、增收的能力和素质。

    各贫困县在利用电商平台脱贫中,积极整合优势产品,研发培育了30多个扶贫效果明显的特色农产品,支持企业依托知名电商平台开展上线销售,形成持续通畅的电子商务交易渠道,以电商购销对接大市场,突破贫困县本地市场狭小、资源匮乏制约,发展当地特色农业。2016年,保定市组织9个贫困县与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进行对接,解决贫困县特色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问题,到目前已有179家龙头企业或合作社在新发地设立了销售专柜,累计销售额达到1.44亿元,直接带动7300多户贫困群众增收。(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刘常亮)

相关新闻

《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发布

2016-12-30 10:35:59

近日,商务部、中央网信办、发展改革委三部门联合发布《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石家庄商贸业发展增速整体优于全国 电子商务行业高歌猛进

2016-12-29 13:57:21

12月28日,《中国(石家庄)商贸发展指数报告(2016)》在省会发布,报告将石家庄列为全国最具潜力十大商贸发展城市之一。

跨境电子商务,消费者权益该如何保护?

2016-12-28 13:24:19

跨境电子商务是指分属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物流送达商品、完成交易的一种国际商业活动。

电子商务法为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2016-12-28 11:23:10

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如同一把“双刃剑”,在创造了巨大社会价值的同时,各种乱象也层出不穷,网络安全问题步步升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