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阳定瓷公司获“中华诗教先进单位”

2017-01-05 16:19:5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中华诗教先进单位”授牌仪式近日在曲阳定瓷有限公司举行。

    “中华诗教先进单位”授牌仪式近日在曲阳定瓷有限公司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华诗词学会主办,旨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二十几年来,曲阳定瓷有限公司在已故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名窑复兴时期中国定瓷之父、著名诗人陈文增带领下,将“文化兴企”作为企业发展重大战略,把对职工的诗词文化教育作为丰富企业文化、促进企业发展的长远战略,将定瓷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同中华诗词这一文化瑰宝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以诗教为切入点,努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培养了一支庞大的诗词创作队伍。

    此外,该公司还通过诗、瓷结合,提升定瓷文化品位,使诗教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企业产品设计相辅相成,促进了企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提升。(郭英焜 王靖)

相关新闻

让文化融入生活 曲阳定瓷恢复生产40周年综述

2016-12-21 15:50:41

定窑,我国宋代五大名窑之一,创烧于唐、兴于北宋、衰落于元,是我国北方影响深远的瓷窑体系,以生产“白如玉、薄如纸、声如磬”的白瓷而名闻世界。历史上宋金之战,使定瓷淹没在历史长河中。上世纪七十年代,陈文增、蔺占献、和焕三人因志同道合走在一起,与定瓷结缘,开始了填补定窑失传800年技艺的艰难求索。

20件定瓷入选“首届中原国际陶瓷双年展”

2016-12-13 17:44:28

12月9日晚7点,河南博物院精心打造的创新型文化品牌“首届中原国际陶瓷双年展”开幕。

文化河北——秋鸿定瓷

2016-12-08 09:37:52

圆梦定瓷 泥行泥素

2016-08-08 10:28:18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