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学院学生捐献“熊猫血”

2017-01-05 16:13:3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彦徽是我们家的救命恩人。在我们走投无路的时候,是他伸出援手给了我爱人第二次生命。”在北京阜外心血管医院,石家庄市路家庄村村民甄俊香近日对河北科技学院院长许衍彬说。

    “彦徽是我们家的救命恩人。在我们走投无路的时候,是他伸出援手给了我爱人第二次生命。”在北京阜外心血管医院,石家庄市路家庄村村民甄俊香近日对河北科技学院院长许衍彬说。

    去年底,甄俊香的爱人路伟杰因患心脏病到北京进行手术治疗,手术期间需要输血,但他的血型为稀有的RH阴性O型血,也就是俗称的“熊猫血”。由于北京血库存量较少,医院暂时无法调到“熊猫血”,只有等候捐献者献血之后才能做手术。为了争取早日手术,甄俊香通过“稀有血型QQ群平台”发布了求救信息。河北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大一学生李彦徽看到信息后发出回应,愿意为路伟杰献血,并在信息发布后的第二天赶到了北京,顺利捐献鲜血400毫升。路伟杰的手术随后进行,更换了两个心瓣膜,脱离了危险。

    为了表达对河北科技学院和李彦徽的感激之情,甄俊香的弟弟专程来到河北科技学院,送来一面写有“人间自有真情在,爱心献血暖人心”的锦旗。日前,李彦徽在院长许衍彬的陪同下再次来到北京阜外心血管医院看望路伟杰。李彦徽坐在床头,拉着路伟杰的手,嘱其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田录贤 吴文丽)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民援救“熊猫血”孕妇温暖港城

2016-11-11 15:38:42

近日,一条“帮市第一医院一孕妇寻找B型Rh阴性血”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广播电台等媒体上迅速扩散,许多热心市民在网络上转发消息,部分拥有这种稀有血型的爱心志愿者自发来到医院、血站进行配型、登记,为素未谋面的孕妇献上爱心。

高碑店“熊猫血”女孩儿拯救烫伤幼儿

2016-11-07 15:49:40

11月2日,热心救助烫伤幼儿的高碑店市“熊猫血”(RH阴型血的俗称)女孩儿谭金涛收到一捧鲜花和慰问金,这是保定银行高碑店支行全体员工向她献上的一份敬意。

婴儿急需“熊猫血” 好心人千里献血

2016-10-31 18:08:13

“微信求助”引发张掖兰州两地爱心传递,出生刚刚4天的女婴,因新生儿溶血症而被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书,医院表示必须及时给婴儿输入AB型RH阴性血才能保住婴儿生命。然而,AB型RH阴性救命血却难倒了一家人,就在婴儿家人通过网络四处求助时,许多爱心人士向这个不幸的婴儿伸出援手。10月25日上午,远在张掖的马女士乘坐高铁赶到兰州为婴儿捐献200毫升AB型RH阴性血。

“熊猫血”新生儿经医院精心救治痊愈出院

2016-09-23 16:59:38

9月20日,一名出生后2小时因Rh血型不合导致严重溶血病、重度贫血的患儿,经保定252医院儿科的精心救治痊愈出院,当妈妈从护士手中接过康复后的女儿时流下感激的泪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