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开通

2016-06-08 11:15:5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保定市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6月1日正式开通。

    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保定市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6月1日正式开通。

    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是为群众办理计划生育相关事项而设立的网上服务平台,具有咨询、申报、审核、审批、公示等功能。目前,我市一级已建立数据服务终端,县、乡两级计生服务大厅配备安装了高拍仪、身份证阅读器等硬件设备,基层工作人员经过了市级统一培训上岗,可以在线开展行政审批工作,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

    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基层指导处了解到,凡夫妻双方或者一方户籍在保定市行政区域内的人员,可以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办理第一个子女生育登记、第二个子女生育登记、申请照顾再生育、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流动人口电子婚育证明等计划生育事项。具体流程为:从互联网上搜索“河北省保定市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即可登录到平台首页;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办理事项,按照提示阅读告知书、填写个人信息、上传证件材料,最后点击“完成”提交申请。工作人员接到申请后,一孩和二孩登记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再生育审批自受理之日起,审核、审查各7个工作日内完成,特殊情况下审核、审查不超过15个工作日。(记者孙鹏 通讯员卢宏)

相关新闻

霸州计划生育协会获“全国计划生育先进单位”称号

2016-06-08 10:56:23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计生协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先进表彰会上,霸州市计划生育协会荣获“全国计划生育协会县级先进单位”称号。

桃城区荣获“河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县(市、区)奖”

2016-06-08 09:32:20

    5月28日,省委、省政府召开2016年全省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十二五”期间河北省计划生育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省人口计生重点工作。

张家口市召开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06-06 15:36:51

6月3日,张家口市召开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十二五”时期全市计划生育工作,部署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等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海峰讲具体意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