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第一代美国白蛾飞防作业结束

2016-06-08 16:41:5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保定市第一代美国白蛾飞防工作近日顺利完成,总计飞防352架次,作业面积39.94万亩。

    保定市第一代美国白蛾飞防工作近日顺利完成,总计飞防352架次,作业面积39.94万亩。

    此次飞防分南北两片同时使用直升机进行,飞防区涉及高阳、顺平、蠡县、安新、曲阳、望都、满城、清苑、涞水、高碑店、定兴、徐水、雄县13个县(市、区)内高速公路、省级以上公路、铁路、旅游景点、重点生态林区。此次飞防起落352架次,作业面积39.94万亩。选用药剂为灭幼脲、苦参碱等对人畜无害,对环境无污染的无公害生物和仿生药剂。飞防过后,各县(市)专业技术人员对飞防作业区进行了监测,单位面积雾滴数和各项防治指标均达到要求。飞防结束后,市森防站对各县进行了防治效果抽查,防治有效程度达90%以上,达到预期目的。(记者李卡)

相关新闻

香河县完成第一代美国白蛾飞防工作(图)

2016-05-30 22:16:33

为保证作业质量,香河县林业局提前召开飞防工作动员会,向各有关单位、镇、村街下发防治通告300余份,并根据林木分布状况,划分出危害程度不同的区域,科学布防。

石家庄市森防站启动防治美国白蛾集中行动

2016-05-30 10:22:20

近日,石家庄市森防站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防治美国白蛾集中行动,通过飞机防治、地面防治、灯光诱杀、天敌防治等多种方式展开立体式防控,有效控制和预防美国白蛾疫情的进一步发生和扩散。

今年石市美国白蛾比前两年多 25万亩绿林需飞防

2016-05-27 10:05:11

今年,省会美国白蛾的发生范围没有扩大,但数量比前两年有所增加,总体是中度偏轻的程度,但个别地点可能会有重度现象发生。

邯郸市丛台区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

2016-05-20 16:49:07

邯郸市丛台区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的工作于5月20日顺利完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