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常委会议

2016-07-14 10:05:3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13日上午,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常委会议。市委书记聂瑞平分别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誉峰参加会议。

    7月13日上午,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常委会议。市委书记聂瑞平分别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誉峰参加会议。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近期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经济体制专项小组和部分市直部门改革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改革事项,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会议强调,改革是当前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围绕提质、提效、增速、搞活推动改革工作,市直部门突出抓改革、提效能,地方党委政府突出敢担当、抓落实,确保中央、省的改革事项在保定落地生根。会议强调,要对照中央、省委部署的改革任务,对照市委改革事项,对照提升群众改革获得感,认真组织开展一次深化改革“回头看”,让百姓办事更方便、生活更幸福。要聚焦重点,着重抓好以“去产能”为重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扩权强县改革,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以重点领域突破带动整体推进。要集中精力抓好改革任务落实,进一步完善机制、严明责任、加强督导,解决好关键性、瓶颈性问题。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有敢于人先的勇气,敢于改革、敢于担当、敢于尝试,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用改革思维谋划工作,以改革办法推动工作。

    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强化看齐意识,严守纪律规矩”这一主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有关精神,省委中心组学习报告会精神和省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市领导李双喜、曹蕾作了交流发言。聂瑞平在总结时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牢牢把握和遵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要坚持领导带头、广泛宣传、学用结合。聂瑞平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员干部要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二要进一步严守纪律规矩,更加恪守纪律底线严格监督执纪。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时刻用纪律尺子丈量自己的行为,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当前,特别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端正用人导向,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三要进一步牢记使命担当,继续以最佳状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以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和安排部署,找差距、强举措、补短板,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要按照省委书记赵克志有关重要批示精神,认真抓好信访稳定工作,为换届、为发展、为保定复兴创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了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听取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汇报和关于房山保定共建京津冀联动发展示范区汇报。会议指出,全省科技创新大会,规格高、规模大,吹响了建设创新型河北的号角,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贯彻落实好全省会议精神,要突出“三个一”:一个战略方向,就是抢抓协同发展机遇,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一个工作统揽,就是以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为统揽;一个生态系统,就是从政策、环境、主体、平台等全方位做起,打造鼓励创新、支持创新的生态体系。具体工作中,要着力抓对接、抓落地、抓平台、抓政策。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政法委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深入抓好社会治理,深化信访攻坚行动,实施积案清仓,强化非访治理。要服务好协同发展这条主线,全力打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项目园区建设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全面落实从严治警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李保国等先进典型为榜样,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要深入落实全市新闻舆论与网络信息工作座谈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管理监督,健全长效机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保定和房山共建京津冀联动发展示范区,争取早日落地,努力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典范。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秘书长参加中心组学习并分别列席上述会议。有关市领导、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保定市委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2016-07-01 10:40:43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市委副书记吴立芳、党晓龙,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许立群等市委领导以不同形式到城乡基层或扶贫联系点,走访慰问了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保定市委召开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

2016-06-30 09:40:07

    6月29日,市委召开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工作有关要求,对保定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保定市委召开十届171次常委会议

2016-06-28 09:52:20

    6月27日市委召开十届171次常委会议,传达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中国共产党保定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听取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工作汇报,就做好当前相关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保定市委召开常委会研究部署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工作

2016-06-21 08:25:53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在保定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