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遇短时强降水天气 安新县一景点长廊倒塌

2016-08-01 16:11:2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30日,安新县白洋淀景区内突遇分散性雷阵雨、强降水强对流天气,风雨交加,风势在短时内骤增,雨势加大,元妃荷园景点一处长廊逐渐倾斜倒塌,导致13名游客不同程度受伤,均无生命危险。

    7月30日15时50分左右,安新县白洋淀景区内突遇分散性雷阵雨、强降水强对流天气,风雨交加,风势在短时内骤增,雨势加大,元妃荷园景点一处长廊逐渐倾斜倒塌,导致13名游客不同程度受伤,其中,3名游客伤势较重,但均无生命危险。

    接到报告后,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安新县委、县政府迅速查明情况,全力救治伤者,举一反三,严防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事故发生后,安新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县委、县政府领导第一时间赴现场指挥调度,慰问受伤游客,妥善安置伤者,并立即召开专题处置会议,对突发事故进行安排部署。

    全力救治伤者。由分管副县长负责,安新县卫计局、县医院抽调最好的医生、使用最有效的药物,全力对伤者进行及时救治,县政府分管旅游的负责同志到医院慰问伤者。同时,对13名伤者全部登记造册,跟踪慰问,确保所有伤者得到充分、全面的救治与帮助。

    全力排查整治。由县安监局和旅游局负责,对景点元妃荷园立即进行安全调查,安监、旅游等部门立即组织对景区范围内所有景点进行全面、彻底的拉网式排查。同时,由各乡镇(城区)及各有关部门负责,对辖区范围内所有的危房、厂房等凡是有人居住的房屋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严防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及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安新县已对各景点进行了排查,其他景点均正常营业、接待游客。(记者刘红薇)

相关新闻

受强降水影响邯郸多趟列车停运 停运列车可全额退票

2016-07-21 14:40:13

记者从邯郸火车站了解到,因受强降水影响,部分过邯列车停运,而提前购买停运车次的旅客,可全额退票。

保定市各级防汛部门齐心协力应对强降水天气

2016-07-21 09:59:37

    面对近几日强降水天气,保定市各级防汛部门履职尽责,24小时坚守岗位、指挥作战、科学调度,深入一线排查险情;相关部门分工合作、加强协调联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应对强降水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廊坊气象局准确预警科学应对入汛以来最强降水

2016-07-21 09:37:28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自7月19日夜间开始,廊坊市自南向北相继出现了强降雨天气。到记者发稿时(7月20日15时),全市平均雨量为144.1毫米,最大223.5毫米,出现在文安县大留镇,香河及以南地区普遍为100~200毫米,三河中北部和大厂为60~100毫米。我市城区降雨量在110~170毫米,最大193.9毫米,出现在调河头乡。整个过程中,市气象局科学应对、提前预警,持续做好为市领导决策服务、公众气象服务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