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首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在保定市召开

2016-09-22 10:29:4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9月20日至21日,京津冀首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在保定市召开。会议围绕“绿色、生态、高端、发展”主题,全面展示河北蔬菜产业发展成果,搭建京津冀蔬菜产销合作平台,促进京津冀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建设优势互补、产销一体的蔬菜产业发展新格局。

    9月20日至21日,京津冀首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在保定市召开。会议围绕“绿色、生态、高端、发展”主题,全面展示河北蔬菜产业发展成果,搭建京津冀蔬菜产销合作平台,促进京津冀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建设优势互补、产销一体的蔬菜产业发展新格局。

    省农业厅厅长、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魏百刚在致辞中指出,对接大会对推动京津冀农业优势互补、良性互动、互利共赢、携手共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要扎实推进产业布局梯次配置,打造“一环三带”产业格局;坚持高端设施发展方向,提高产品档次和市场竞争力;推动蔬菜产业全方位合作,促进协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巡视员杨礼胜说,河北蔬菜产业的发展不仅保障了本地的蔬菜市场供应,对北京、天津乃至全国蔬菜市场供应也有重要作用。要把加强产销对接作为推动蔬菜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深入交流,加深蔬菜产业发展合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在致辞时说,保定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蔬菜产业发展,投入不断增加,已将发展高端设施蔬菜纳入农业园区发展规划。保定市将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交流合作,期待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新合作。

  会前,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北京新发地高碑店农副产品物流园、高碑店冀康现代农业园、河北润雅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英利城市微耕体验园、涞水绿舵现代农业园区、名优蔬菜精品展及先进装备展等。高端设施生产模式、温室自动化控制、绿色生态防控、无土栽培、“后备箱经济”蔬菜销售模式、千种“冀康”名优农产品等给与会代表留下深刻印象。

  副市长张丽涛参加观摩。(记者李毅)

相关新闻

首届京津冀运河书香节惠民赠书获市民点赞

2016-09-21 14:52:41

9月19日,首届京津冀运河书香节暨廊坊金秋书展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活动期间开展的惠民赠书活动深受市民朋友的喜爱。

京津冀协同发展南北资源对接会在唐山举行

2016-09-21 14:41:56

9月19日,由深圳中盟控股集团指导,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唐山服务中心主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唐山·中国民企产融孵化合作论坛暨南北资源对接会在我市举行。

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将推重磅举措 京津冀等成核心力量

2016-09-21 09:17:02

今年下半年,我国将针对区域协同发展推出一系列重磅举措,包括制定促进东部地区加工贸易转型和向中西部地区转移的政策举措;出台实施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十三五”规划;制定新十年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