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召开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会

2016-08-03 10:00:4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8月2日,保定市召开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会,贯彻国家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战略,落实省委、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切实把握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保定优势,扎实推进保定市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8月2日,保定市召开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会,贯彻国家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战略,落实省委、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切实把握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保定优势,扎实推进保定市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省军区参谋长潘平,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马誉峰出席会议。

    潘平指出,这次会议是全省首家召开的以军民深度融合为主题的推进会议,对于深入贯彻军民深度融合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进一步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意志、理清思路、推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推进军民深度融合,事关国家发展、国家安全,是大势所趋,军地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抓住机遇,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把这项工作推向深入。要突出重点,加强基础设施合建共用,加强产业领域统筹,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做大做强。要做实项目,树立“抓大项目就是促大发展”理念,积极争取各级政策资金支持,争取每年都建成一批重点融合重大项目。要更新理念,善于学习借鉴新思路新举措,注重改革创新,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融入军民融合实践,为融合发展增加内动力。要跟上政策,搞好规划对接,加大政策扶持,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坚持把军民融合发展纳入经济建设发展的总盘子。

    马誉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作为人口大市、科教大市、驻军大市、军工大市,

    保定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战略思想,着力深化思想认识,树立责无旁贷、互利共赢、主动作为的理念,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要着力创新方法途径,推动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坚持军地需求牵引,壮大军民融合产业,积极探索军民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内容。要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坚持常态运行,出台配套措施,强化督导落实,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同心同德,携手聚力,走出一条富有时代特征、具有保定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子,为促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加快建设京畿强市、善美保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张志存,省国防科工局局长徐振川,市委常委、保定军分区司令员郭卫东,副市长王林参加会议。

    保定军分区政委卢少泽主持会议。部分机关和企业代表围绕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进行交流发言。与会领导为军民融合示范企业授牌。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2016中国·保定军民融合暨民兵应急装备展。(记者刘寒凝)

相关新闻

军民鱼水情深 涉县村民泪别消防官兵

2016-08-01 17:59:47

7月30日,在邯郸涉县下坪村连续奋战抗洪抢险的邯郸消防官兵,在挖救出两名被埋人员后,在全体村民的夹道欢送中,最后一波消防官兵完成任务,撤离灾区下坪村。

泊头举办“心系国防、情动梨乡”庆八一军民联欢会

2016-08-01 16:44:22

7月29日上午,中共泊头市委宣传部、泊头市人民武装部、泊头市文广新局联合举办的“心系国防 情动梨乡”庆八一军民联欢会在文化广场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