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挑战日即将到来

2016-08-05 18:45:0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2016“冬奥河北 健康燕赵”全民健身挑战日——石家庄市PK保定市,将于8月7日上午分别在石家庄市世纪公园和保定市植物园同时进行。

    2016“冬奥河北 健康燕赵”全民健身挑战日——石家庄市PK保定市,将于8月7日上午分别在石家庄市世纪公园和保定市植物园同时进行。

    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省体育局、保定市政府共同主办,石家庄市体育局、保定市体育局承办,尚体健康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体坛华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支持。活动期间,通过智能手机和数码采集手段,在相同时间内统计两个城市(区)连续进行30分钟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同时结合“互联网+”概念,以线上体育与线下体育互动的方式开展活动。活动内容大致分为6个城际间的挑战、个人间的挑战及相关趣味展演活动。

    城际间比拼项目包括关注率PK: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关注“全民健身挑战日”点击所要支持的城市,进行线上关注率投票,得出关注率优胜城市;参与率PK:活动当天到石家庄市世纪公园或保定市植物园参与现场活动,扫描现场签到二维码;男子众跑挑战赛:当天石家庄市参与活动的男选手在世纪公园出发,保定市选拔的男选手在市植物园出发,分别在两个比赛场地完成同等距离路跑,参赛选手完赛总时长少的城区获得优胜;女子众跑挑战赛:石家庄市、保定市参与活动的女选手完成同等距离路跑,计算两边女选手的完赛总时长,总时长少的城区获得优胜;融合关爱跑:在活动主会场,组织一名视障人士与一名普通人结成一对,进行竞跑;广场舞挑战赛:两个城区各自海选产生一支广场舞队伍,进行规定曲目广场舞比赛。

    为了丰富活动现场的体育氛围,将进行现场报名、现场参与的单项挑战王,包括轮滑、螃蟹运球、颠球王、垫球王、呼啦圈王、跳绳王、踢毽王、拔河比赛。整个活动期间,为了更好地让大家感受全民健身运动带来的快乐氛围,还将组织进行大型群众体育展演,比如健身气功、太极拳、健身操表演等。

    据悉,保定市活动现场将进行国民体质监测,每位到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都可以在专业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指引下,通过仪器收集个人身高、体重、握力、肺活量等多项数据,得出个人体质指标,更好地制订健身计划。(宝竞)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民青睐健步走 全民健身成时尚

2016-07-30 18:42:18

作为一种讲究姿势、速度和时间的步行运动,健步走越来越受广大运动爱好者青睐。

胡鞍钢:推进全民健身 共享健康中国 

2016-06-28 16:10:18

新中国成立之前,中国人口平均预期寿命只有35岁,中国人一直被视为“东亚病夫”。1952年,毛泽东高瞻远瞩提出了新中国体育发展的指导方针,即“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12字方针。

体育总局:广场舞扰民问题会解决 选推广大使营造全民健身氛围

2016-06-23 16:27:28

23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提到,“关于广场舞的问题,我觉得是个好事......在发展中出现一些问题,在发展中去解决它,有些地方可能有点扰民,我想这个问题会得到解决的。”

尚义县:全民健身 助力冬奥

2016-06-14 15:47:04

尚义县积极改善城乡健身场所、体育活动设施建设,丰富人民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无论盛夏还是寒冬,晨曦还是傍晚,在公园里、马路边,随时可见群众健身的身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