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扶贫办推出“扶志脱贫计划”

2016-08-08 09:59:2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扶贫先扶志”的要求,坚决执行省、市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完成到2020年全市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的目标,市扶贫办今年推出“扶志脱贫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扶贫先扶志”的要求,坚决执行省、市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完成到2020年全市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的目标,市扶贫办今年推出“扶志脱贫计划”。

    “扶志脱贫计划”参照保定市雨露计划中高等职业教育补助政策确定招生对象,面向保定贫困县招收农村户籍、年龄15至18周岁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40名。学生免费入校学习,学校免除学生的住宿费、生活物品费、书费等杂费,还可享受每年2000元的助学金,并按照国家雨露计划政策,落实农村贫困家庭学生中高等职业教育补助每位学生每学年3000元。

    40名助学学生到保定育德中等专业学校学习,可选择电子商务专业、机电技术应用专业等。学制3年,毕业合格可取得普通中专毕业证书和相关专业的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学生在校学习完毕,并完成顶岗实习工作后,由学校推荐学生到与学生所学专业相关的企业单位就业。详情可到各县扶贫部门咨询并进行贫困资格认定。报名截止时间到8月12日。可登录网址(www.bdydzdzyxx.com)查询或报名。(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李畅)

相关新闻

唐山团市委启动“青春建功脱贫攻坚行动”

2016-08-05 15:20:55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近日,团市委正式启动了“青春建功脱贫攻坚行动”。

石家庄排水管理处驻村工作组:把激情和热忱献给脱贫路

2016-08-03 11:43:46

2016年2月25日,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决定派出工作组驻村扶贫,当时时任排水一公司经理的王世雄被组织上选派驻宅北乡南滚龙沟村扶贫工作组组长,与二公司项目经韩利兴、四公司项目经理赵超组成驻村扶贫工作组。

驻承德部队发挥优势助力地方脱贫攻坚

2016-08-02 11:30:50

7月26日,承德军分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驻承各部队发挥特有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助力地方脱贫攻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