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丝绳断裂!三名工人坠入25米深灰窑井

2016-08-12 16:52:36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8月8日9时05分,唐县白合镇明伏村三名工人施工过程中,因拉扯轿筐的钢丝绳断裂被困25米深的白灰窑井底,唐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火速前往,终于将三人成功救出。

    8月8日9时05分,唐县白合镇明伏村三名工人施工过程中,因拉扯轿筐的钢丝绳断裂被困25米深的白灰窑井底,唐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火速前往,终于将三人成功救出。

    据了解,在向窑井下方运送工人过程中,因为拉扯钢制轿筐的钢丝绳突然断裂,三名坐在轿筐的施工者连同轿筐突然坠入井底,受伤无法动弹。该井大约25米深,被困三人40多岁,均为男性。

    消防大队指挥员首先对深井进行空气输送,确保空气充足。为了保障救援工作顺利进行,消防大队指挥员精选了三名素质过硬的消防员利用消防软梯和消防多功能救援担架,深入井底救人。唐县消防相关负责人邓夺亮介绍,经过三名消防员深入井底勘察后,发现其中一名被困人员伤势较重,身体多处骨折,情况危急。为了避免伤者受到二次伤害,井底消防员利用绳索将被困人员牢牢固定在多功能担架上,采用三条绳子协助配合拽拉的方法,成功将该被困伤员救出;随后又改用滑轮吊人,将两名伤势较轻的工人成功救出井底。

    现场医护人员遂将三名工人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记者马骏 通讯员王菁钰)

相关新闻

三河组织开展消防文职人员监督业务大轮训

2016-08-12 15:06:55

自7月底开始,为进一步提升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水平,廊坊三河市公安局分批对三河市26名公安派出所消防文职人员进行消防监督业务大轮训。

唐山消防联合派出所检查儿童娱乐场所消防安全

2016-08-12 14:57:45

为确保暑期儿童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近日,唐山路南消防联合世博园派出所对小小未来城等儿童娱乐场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

暴雨突袭昆明一小区被淹 消防搜救转移88人(图)

2016-08-12 12:00:09

8月10日下午,昆明市突遇暴雨袭击,造成昆明主城区部分地区淹积水严重。盘龙消防虹桥中队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1车14人携带皮筏艇赶赴现场救援。经过近3小时紧张而艰苦地救援,消防官兵共救出被困人员32人,疏散群众56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