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水区改造1100余个农村厕所

2016-08-15 15:37:3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据介绍,推进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提高农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是徐水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徐水区今年将进行9个乡镇41个村的1161座厕所改造。

    连日来,徐水区户木乡杨庄村正在进行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工作。截至目前,该村已经改厕88座,今年将继续改造30座。正在进行改厕的村民说:“改过的厕所是水冲的,和城里的一个样。”

    据介绍,推进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提高农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是徐水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徐水区今年将进行9个乡镇41个村的1161座厕所改造。在改造过程中,该区根据实际情况和群众意愿,普及推广三格化粪池式厕所和双瓮式厕所,在具备给排水条件、具有完整上下水道系统和污水处理设施的村子,修建完整上下水道水冲式厕所。为使厕所冬天防冻,采取技术措施,使双瓮深埋,使过粪管不堵塞、不冻结。同时,还在新改建厕所上安装排气管、防臭阀等装置,使粪池内产生的臭气或沼气及时排出,防止粪池内臭气倒流回便器进入厕屋。为实现节水,根据群众意愿,有选择地使用具有防冻性能的高压节水水冲装置。

    此外,村里将厕所改造农户名单造册、签字,改造前后对比照片存档。按照相关标准,对全区9个乡镇41个重点村的厕所改造进行奖补。(王新平)

相关新闻

大名改造农村厕所3.3万户

2014-10-20 11:05:22

今年以来,大名县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中,加大了农村旱厕的改造力度。今年,大名县着力推广了操作简便、改造成本低的双瓮漏斗式、三格化粪池式、粪尿分集式三种改厕模式。

河北省四成农村厕所完成无害化改造 有效改善人居环境

2014-10-19 08:08:26

记者从10月17日在正定县召开的全国农村改厕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河北省累计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611.4万座,占全省农村厕所的40.7%,其中今年完成改造147.6万座,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承德县改建农村厕所2610座

2014-10-11 14:43:30

(王晓梅、姜海涛)承德县强力推进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工作,目前全县已完成改厕2610座,全年力争改造厕所7940座。农村改厕项目的实施,使大部分农民群众使用上无害化厕所,农村环境面貌显著改善,有力地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