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启用主题标识

2016-08-17 17:08:4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市检察院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近日启用主题标识,推动清正廉洁思想观念传播,促进扶贫开发领域反腐倡廉建设。

    市检察院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近日启用主题标识,推动清正廉洁思想观念传播,促进扶贫开发领域反腐倡廉建设。

    主题标识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扶贫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计。秉承“精准扶贫、廉洁为民”的主题,体现了“关心您、保护您、帮助您”的理念,与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正”字标识一脉相承。标识中间的“F”和“P”分别为“扶贫”二字汉语拼音的大写首字母,标识两侧的方框在视觉上起到突出中心的作用,“F”和“P”与左下侧的方框又共同组成了汉字“正”字。

    主题标识寓意专项工作精准聚焦扶贫领域,以惩治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为重点,精准监督和依法保障扶贫项目资金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赵丽萍)

相关新闻

“十二五”期间河北省共查办职务犯罪案件8917件

2016-08-16 08:29:23

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检察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期间,我省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8917件14302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8亿余元。据介绍,“十二五”期间,我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8917件14302人,其中大案5300件、要案543人,在要案中省部级以上4人、厅局级87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8亿余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检察机关查办了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案件。

最高检:严查六类食品药品 监管领域职务犯罪

2016-08-04 11:22:11

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近日下发《关于严肃查办和积极预防食品药品监管领域职务犯罪的通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防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为“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唐山迁西人民检察院通报3起重要职务犯罪案件

2016-07-15 16:25:43

7月14日上午,唐山迁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检务公开集中宣传月”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6年年初以来该院查办的3起重要职务犯罪案件信息。

最高检:保障地方换届选举 涉职务犯罪将及时通报

2016-06-24 13:58:54

最高检日前下发文件,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主动配合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和换届选举机构维护好换届工作秩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