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成河北环首都地区“致富引擎”

2016-08-24 16:50:2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河北环首都地区曾一度因为保护环境而“影响了”经济发展,如今当地百姓却幸福地迎来了“环境福利”——环境优美这一资源优势带来的旅游热,已成为当地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加力引擎”。

    河北环首都地区曾一度因为保护环境而“影响了”经济发展,如今当地百姓却幸福地迎来了“环境福利”——环境优美这一资源优势带来的旅游热,已成为当地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加力引擎”。

    河北具有发展乡村旅游的巨大优势,京津冀区域内常住人口已达1.11亿,是体量巨大的旅游消费群体。同时,河北具有贫困县区与旅游资源富集区高度契合的资源优势。

    据河北省旅游委介绍,河北已初步形成了以乡村旅游带动脱贫致富大格局。目前,全省有630多个乡镇、1650多个村、5500家企业开展乡村旅游,从业者达到36万人。(记者白林)

相关新闻

第二届全国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工作推进大会在张北县举行

2016-08-19 11:25:59

8月17日至18日,第二届全国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工作推进大会在张北县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向大会致贺信。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赵勇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主持会议,副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

邯郸馆陶粮画小镇入选“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

2016-08-15 14:43:50

近日,国家旅游局公布了第二批40个“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馆陶县寿东粮画小镇榜上有名。据悉,此次我省仅有两个乡村获此殊荣,馆陶县是邯郸市首个获此殊荣的乡村。

秦皇岛:驻村工作组指导农民发展乡村旅游致富

2016-08-12 16:18:14

今年2月驻村以来,围绕“脱贫”和“增收”,特别是在村内脱贫,刘冬青几乎绞尽了脑汁。几经调研谋划,驻村工作组最终确定了产业策划、乡村采摘、医疗保健、基础设施建设等六大精准扶贫措施,力争让村民“不外出打工也能脱贫致富”。

王晓东张家口调研全国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大会筹备情况

2016-08-11 10:38:10

8月10日,副省长王晓东到张家口市就第二届全国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工作推进大会筹备情况进行调研,实地了解筹备工作进展,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