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誉峰主持召开散煤污染整治和驾校规范治理会议

2016-08-25 09:48:0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8月24日下午,市长马誉峰主持召开市区散煤污染整治和驾校规范治理调度会,就市区三环外、高环内区域洁净燃料替代散煤工作、洁净燃料应急储备工作、市区三环内驾校停业整改工作进行专题调度。

    8月24日下午,市长马誉峰主持召开市区散煤污染整治和驾校规范治理调度会,就市区三环外、高环内区域洁净燃料替代散煤工作、洁净燃料应急储备工作、市区三环内驾校停业整改工作进行专题调度。马誉峰强调,要锁定目标,狠抓落实,强化督导,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马誉峰指出,最近一段时间,保定市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下了很大力气,多次开会调度,但结果还不尽如人意。要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实现既定目标任务仍是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进入采暖期以后压力会更大,做好现阶段的防治工作尤为重要。

    马誉峰强调,现在距离年底只有4个多月时间,市直相关单位、相关区要高度重视此次会议调度的三项工作,为采暖期控制散煤污染打好基础,减少扬尘、机动车污染,抓紧一切时间来落实大气污染各项任务目标。

    马誉峰指出,今年我们多次召开有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会议,部署谋划各项工作,剩下的就是狠抓落实,只有将工作落实到位,效果才能显现出来。洁净燃料应急储备工作要立即着手落实,选好洁净燃料储备地点,及时拨款,将洁净燃料储备到位;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做好市区三环外、高环内区域洁净燃料替代散煤工作,在三环外、高环内重要路口设置检查点,严查运输超标散煤车辆;对于不符合要求的驾校要立即停业整顿,该硬化硬化、该换车换车。

    马誉峰强调,督导是为了更好的落实。要组成联合督查小组,对市区各区的换煤工作进行督查,保证各区重要路口设卡设岗,确保各区使用洁净燃料,一旦发现问题,要严厉追责。同时,扬尘污染治理还要继续加大力度,对于渣土运输做到全程监管、专人监管;做好夜间执法,对渣土运输车辆不冲洗、不密闭、扬撒遗漏等问题做好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不能拖拖拉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英,副市长杨宝东讲意见。(记者卞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