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政协委员视察养老事业发展情况

2016-08-27 11:03:2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今天,市政协副主席许皞、岳文民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我市养老事业发展情况。

    本报8月26日讯(记者安亚静)今天,市政协副主席许皞、岳文民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我市养老事业发展情况。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康寿园老年公寓、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养老服务业、市人社局关于医疗和养老保险、市卫纪委关于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养老事业情况。据悉,我市是人口大市,60岁以上老年人有179.1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6.6%,老龄化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老年人口总数全省第一,老龄化形势十分严峻。我市积极应对老龄化趋势,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大力推进养老事业快速发展。

    视察组认为我市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取得了一定成效。就下一步工作,视察组指出,当前,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和人口老龄化形势,养老机构要由小微养老向大型养老机构逐步过渡,整合社会资源,推动城市养老向农村养老转移,分层次建设养老镇。要重视消防安全,高标准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服务人员队伍,提升服务人员素质,使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相关新闻

保定市举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专题培训会

2016-08-27 10:52:15

今天,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联合市国税局、高新区经发局、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联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专题培训班。

智能机器人大堂经理“娇娇”亮相保定市

2016-08-26 16:46:59

能介绍银行业务,还会转着圈跳一支舞,或者出个脑筋急转弯逗您一乐,这样的机器人大堂经理你在银行遇到过吗?8月25日,记者在交通银行保定分行营业厅就见到了这样的一款机器人,她的名字叫“娇娇”。

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积极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2016-08-26 13:40:04

人保财险河北保定市分公司积极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全力助推平安校园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