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县三位青年作家出版作品集

2016-09-01 16:16:2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雄县张晓东的诗文集《荷韵清风》、王旭龙的诗文集《山中何所有》、郭亚军的诗集《望台俚歌》被现代出版社列入“春之韵”丛书分别出版。三部作品文采飞扬、风格各异,集中展现了雄县文坛的精神风貌。

    近日,雄县张晓东的诗文集《荷韵清风》、王旭龙的诗文集《山中何所有》、郭亚军的诗集《望台俚歌》被现代出版社列入“春之韵”丛书分别出版。三部作品文采飞扬、风格各异,集中展现了雄县文坛的精神风貌。

    三位作者都是雄州诗社成员,多年来醉心于文学创作,先后被中华诗词学会、河北省作家协会、保定市作家协会等组织吸纳为会员。张晓东长期在教育部门任职,工作之余喜欢以诗歌的形式记录生活,兼擅现代诗和旧体诗,诗作在《保定晚报》、《唐山文学》、《乡土诗人》等多家报刊发表;此外,他还组建了荷韵清风文学社,孜孜不倦地推动诗词的写作与发展。王旭龙曾用四年多的时间,搜集选注了宋至民国间与雄县有关的几百首诗,结集出版《雄州古诗选注》一书,填补了雄县文史资料收集方面的一项空白。郭亚军是网络小说作家,格律诗词有着深厚的造诣,诗词作品既合格律又有时代新意,深受众人喜爱;在今年七月中华诗词学会组织的全国青年诗词大赛中入围优秀青年诗人“前十”。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三位作者的写作着力于传递正能量。张晓东业余时间经常辅导孩子们写作,并依托微信平台建立家庭教育交流群,撰写有关家教文章,交流、传播新的家教理念、方法和经验。郭亚军和王旭龙参加县委宣传部组织的“美丽雄州乡村行”活动,骑自行车深入雄县二十几个村庄,总行程近千公里,以通讯、随笔等形式记录农村新人新事新风貌(部分篇目辑入了王旭龙的《山中何所有》),推动了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欢迎和称赞。(宋忠臣 刘颖梅)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森林湿地资源丛书即将出版发行

2016-08-31 18:46:08

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繁荣当地生态文化,市林业局于2014年启动了张家口市森林湿地资源丛书即《三志一图谱》编纂工作,内容包括张家口树木志、花卉志、野生动物志、林果病虫图谱。经过资源清查、搜集整理、研究完善等阶段工作,这套丛书即将付梓,由中国林业出版社发行。

《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历史》第二卷出版发行

2016-08-31 10:11:05

经市委批准,由市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历史》第二卷和第一卷(再版)及《石家庄革命遗址通览》,分别由中共党史出版社、河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沧州市抗日战争时期重大惨案选编》出版

2016-08-30 16:46:33

由市委党史研究室精心编著的《沧州市抗日战争时期重大惨案选编》,日前由河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治理“三不”社会类娱乐类新闻节目

2016-08-30 15:43:37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类、娱乐类新闻节目管理的通知,要求始终把导向放在最根本、最重要的位置,以主旋律、正能量主导社会类、娱乐类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