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计生协“家庭发展助学圆梦行动”启动

2016-09-05 15:42:0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8月29日,市计生协联合高阳县卫计局开展的2016年“家庭发展助学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8月29日,市计生协联合高阳县卫计局开展的2016年“家庭发展助学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家庭发展助学圆梦行动”旨在深入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引导全社会关注女孩生存环境,帮助女孩成长成才,倡导社会性别平等;通过宣传倡导和扶贫帮困相结合,招募志愿者开展针对农村贫困女孩的公益帮扶活动。志愿者与女孩建立一对一长期帮扶和团队短期帮扶,重点开展心理辅导、团体培训等活动,帮助女孩解决实际困难,实现人生梦想。

    本次活动资助的7名“寒门学子”和19名“圆梦女孩”,是高阳县卫计局按照统一标准,层层把关、严格筛选出来的困难家庭中的优秀学生。

    在启动仪式上,市计生协、高阳县卫计局共计发放助学金5.65万元,其中,7名“寒门学子”每人助学金4000元,19名“圆梦女孩”每人助学金1500元。共有19名社会各界志愿者与受助女孩现场结对,志愿长期帮扶。受助对象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好好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届的关怀关爱。(英高)

相关新闻

沧州盐山县爱心联盟公益助学走进特教学校

2016-09-04 16:48:56

9月1日,盐山县爱心联盟20多名志愿者驱车100余里走进沧县特教学校,带着孩子们喜欢的智力书、文具、绘画本和生活用品,以及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捐赠的3300元现金,在开学之际为孩子们送去了一份关怀。

唐山玉田县40多万助学款帮困难职工子女圆大学梦

2016-09-02 10:13:31

8月19日上午,唐山玉田县总工会举行“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13名困难职工子女从该县总工会领导手中接过助学款,纷纷表示:“一定刻苦学习,争取学业有成回报社会。”

邯郸广平精准推进助学贷款 已受理287名大学生贷款

2016-09-01 15:32:51

近日,邯郸广平县精准助力教育扶贫,以“精准扶贫助学贷款”为主打,对全县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学生投放“精准扶贫助学贷款”,“靶向”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石家庄356名寒门学子拿到福彩助学金

2016-08-31 09:14:43

8月27日,市福彩中心举办2016年“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助学金发放活动,共有符合条件的356名寒门学子如愿拿到助学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