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今年首批省、市级扶贫龙头企业受培训

2016-09-05 16:23:40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9月1日,市扶贫办对2016年省、市扶贫办新认定的保定市首批省、市级扶贫龙头企业进行了政策培训。省级扶贫龙头企业44家、市级扶贫龙头企业60家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9月1日,市扶贫办对2016年省、市扶贫办新认定的保定市首批省、市级扶贫龙头企业进行了政策培训。省级扶贫龙头企业44家、市级扶贫龙头企业60家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各企业负责人观摩了企业带动旅游扶贫、企业带动加工业扶贫的情况,由市扶贫办、市农行相关人员围绕产业扶贫及股份合作机制基金参与股权投资政策等方面为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讲解。

    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级相关部门发挥好对扶贫龙头企业的引导作用,落实好扶持政策,搞好服务,加强监督,确保龙头企业作用切实发挥。同时希望各级扶贫龙头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感,树立以扶贫为己任的意识,增强辐射带动作用,带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使更多的贫困户收益。

    会上还为2016年新认定的省、市级扶贫龙头企业举行了授牌仪式。(记者刘靖澜 通讯员张宏芝)

相关新闻

行唐县组织开展扶贫产业项目观摩拉练活动

2016-09-05 15:51:26

9月5日,行唐县组织开展扶贫产业项目观摩拉练活动,旨在加快该县产业扶贫步伐,探索股份合作制种养模式,促进脱贫产业向规模化、园区化发展。

青龙满族自治县:借助新型生物工程发展科技扶贫

2016-09-05 11:33:25

位于开发区的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目前正计划和青龙满族自治县开展科技扶贫。一直以来,青龙满族自治县大量的中药材、板栗、甘薯等资源,仅仅以初级产品和初级加工品形式销售,附加值低,也不易形成规模。研究院计划和青龙对接,生产中药饮片、试剂、甘薯和板栗多糖、功能保健品等深加工产品,服务于当地经济。

为贫困学子撑起一片蓝天 阳原县开展教育扶贫工作侧记

2016-09-05 10:52:06

8月,阳原县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县级合作协议》,至此,又一艘为贫困学子直达梦想学府的“快艇”在阳原诞生。阳原县出台《教育与就业扶贫专项方案》,推出“授渔计划”“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县级合作协议”等系列政策,帮助贫困学子圆了读书梦。

尚义县大苏计乡在7个贫困村实施光伏扶贫项目(图)

2016-09-04 08:35:25

9月1日,在尚义县大苏计乡大苏计村,工作人员正在屋顶上安装光伏发电装置。今年,尚义县大苏计乡在7个贫困村实施612千瓦的光伏扶贫项目,覆盖农户1015户,为农民脱贫致富奠定基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