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首辆“大鼻子校车”上路试运行

2016-09-11 08:15:5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由高碑店市北师大幼儿园引进的该市首辆“大鼻子校车”日前上路试运行,引来行人驻足观看。

    由高碑店市北师大幼儿园引进的该市首辆“大鼻子校车”日前上路试运行,引来行人驻足观看。

    校车司机张师傅说,这辆校车可容纳36人。车头外形采用“卡车头+公交车身”设计,能让校车遭正面碰撞时最大限度吸收撞击能量,从而保护车内孩子们的人身安全。同时车身自重达6吨,用的是2毫米钢板,比一般轿车的都厚。

    车上每个座位都配有安全带,座椅高度比一般校车矮,靠背则明显较高,这样孩子的双脚能着地,颈椎也能保护到。除了上下出入门,校车还多了一道“安全门”,以备意外之需。车身周围有一圈反光贴,在晚上,反光贴会反射附近车辆车灯照射的光,非常明亮,可提醒周围车辆注意避让。校车采用GPS定位,车速不能超过60公里。 (时爱民)

相关新闻

保定市纪委监察局突击检查节前“四风”问题

2016-09-10 12:02:11

按照保定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对换届纪律及“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部署,9月8日下午,市纪委、监察局抽调国税、地税等部门组成联合监督检查组,对节前“四风”问题开展突击检查。

保定将建重达8万吨转体桥 总重为世界同类桥梁之最

2016-09-10 09:26:34

从保定市乐凯大街南延工程施工方了解到,一座总重约8万吨的跨铁路公路转体桥,将于本月底开建,预计2019年底竣工通车。

保定举办第七十七期领导干部大讲堂

2016-09-10 12:00:34

9月9日下午,保定市举办第七十七期领导干部大讲堂,邀请原北京礼仪学院首席培训讲师,钓鱼台国宾馆特聘培训顾问杨雅楠就“政务礼仪”进行专题讲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