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秀区干群齐动手清理老小区环境卫生

2016-09-18 14:49:20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9月11日,居民、西大园西街社区干部和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利用周末时间一起动手,清理工勘院宿舍280号院小区内乱堆放的废旧物品、积存垃圾以及杂草枯叶,80多岁的大爷大妈也提着扫帚和簸箕走出家门,给小区来了一次彻底大扫除。

    竞秀区工勘院宿舍280号院是一个老小区,属于拆迁片区。虽然有单位和社区不定期帮忙清理着,但随着居民们陆续搬家,大量破旧家具及杂物被随意堆放在小区角落里,墙根里的杂草也长得老高了。

    9月11日,居民、西大园西街社区干部和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利用周末时间一起动手,清理小区内乱堆放的废旧物品、积存垃圾以及杂草枯叶,80多岁的大爷大妈也提着扫帚和簸箕走出家门,给小区来了一次彻底大扫除。

    社区书记王文革告诉记者,280号院里有一半住户已经搬走了,剩下的住户多是中老年人,“没想到大家伙儿的参与热情这么高,高龄和腰腿不便的老人都愿意来出一份力,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给小区做事,就是给自己做事,谁都不愿意落后!”居民韩大妈坐在矮板凳上向前探出身子,一边用手拔草一边这样说着。经过一上午的齐心努力,小区环境变得既干净又利落,院子宽敞了,居民休闲活动的地方也更多了。(记者霍若雯 通讯员刘瑞红)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裕丰社区:“百姓秀”秀出文明风

2016-09-17 11:50:19

中秋节前夕,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裕丰社区院内的“创建文明城区”专场文艺演出正在进行,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舞蹈《开门红》、模特秀《东方之韵》、音乐快板《美丽桃城大家建》等节目,引来阵阵掌声。

石家庄市首家社区“爱心社”在裕华区成立

2016-09-17 11:02:52

日前,一家由街道社区、辖区单位和居民志愿者共同成立的社区“爱心社”志愿服务平台,在裕华区裕华路街道青三社区成立。据介绍,这一以邻里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为主题的社区志愿服务平台在我市尚属首家。

石家庄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城市文明(图)

2016-09-17 10:52:11

日前,石家庄市裕华区裕东街道银通一社区的工作人员制作了“争做文明市民创建文明城市”宣传牌,并为居民们讲解低碳生活、文明礼仪等方面的知识,倡导居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投身到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