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向世界唱响保定声音

2016-09-20 16:32:5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9月14日晚,中秋佳节前夜,为期两天的“2016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在千年古镇大激店火爆开幕。来自美国、巴西、意大利等8个国家的30余位世界音乐大咖齐聚此地,奏响中西合璧、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保定乐章。

    9月14日晚,中秋佳节前夜,为期两天的“2016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在千年古镇大激店火爆开幕。来自美国、巴西、意大利等8个国家的30余位世界音乐大咖齐聚此地,奏响中西合璧、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保定乐章。

    村边水车诉说着这个美丽乡村的故事、场内喷泉时时随乐起舞、五彩的霓虹灯将这里打造成不眠之夜。直隶特色名品街、创意集市、传统文化展示……精美的手工艺品琳琅满目,工匠们一丝不苟地完成着他们手中的艺术品,人群在各个摊位间涌动,大家感染于这里浓厚的艺术气息和匠人精神。

    保定本土音乐人以其经典曲目《北京南边有座城》热情开场。随后,保定学院打击乐团舞动起来。心随声动,人们闻声来到舞台现场,尽情唤醒身体内的青春、热血、放肆和自我。本次音乐节分三个舞台共同进行。现场穿着白色服装的志愿者均是来自河北农业大学的学生,为观众做贴心服务。观众中还有来自河北大学孔子学院的国际交流生在观看演出,他们表示很喜欢这样的音乐节,很期待接下来的演出。

    来自意大利的古典爵士乐队Fabio Accardie Convidados表示第一次来保定,非常喜欢这里,大激店组委会为乐队负责人颁发聘书,聘请他为2016大激店世界音乐节特聘教授。圣旨到BigBand乐队主唱女歌手豪迈献唱,纵情高歌,热舞不停。表演结束后她表示,自己也是首次来到保定,来了之后先吃了个惦记很久的驴肉火烧,非常好吃。随后她还谈到音乐的魅力就是要摇摆起来,动起来……来自巴西梅开三度的格莱美大奖得主Veronica Nunes & Ricardo Vogt Duo乐队,帅哥靓女组合,颜值和唱功一样高。他用熟练的中文跟大家打招呼 “你好吗”、 “我爱你”。现场观众瞬间被点燃,欢呼高涨,歌曲间隔中间男主唱还撒小礼品给观众,演员与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演出舞台两侧的大屏幕上不断闪现“音乐无国界,大美保定!”、“让世界倾听保定的声音”、“保定的音乐盛宴”、“大激店真美”等观众留言。

    大激店作为北方千年古镇,走出汲水旁的静谧生活,呼朋唤友去享受炫彩灯光下音乐、美食、美酒的盛大Party。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交流,音乐生态圈已在古镇初见雏形,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欢迎世界游客来此参观游玩。演职员与广大观众纷纷表示,本次大激店音乐节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村民的积极配合,热情待客;离不开现场保定市民的高素质,文明观看;也离不开安保工作人员尽职尽责,悉心护场;更离不开政府的支持,服务职能的到位。

    9月15日,音乐节再次进入高潮。大激店音乐节总监薛文表示,乡村办音乐节在国内还不多见,大激店音乐节摒弃国内多以摇滚和民谣为主的音乐节模式,借鉴欧洲音乐文化走差异化定位,将国外的音乐节模式实现本土化。希望大激店以此为起点,走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之路,以外国乐队这面镜子,对照本土的传统文化、非物质遗产传承,打出“保定老调”一系列的文化名片,让保定的本土元素在世界发声。(记者刘虎 郭升强 通讯员薄立伟)

相关新闻

音乐让城市更美好 访大激店世界音乐节总监薛文

2016-09-19 14:50:05

9月14—15日,正值传统中秋佳节,大激店世界音乐节激情开演。音乐节间隙,记者采访到了本次大激店世界音乐节的“导师”——珠海北山世界音乐节组委会主席、由市政府盛邀担任大激店世界音乐节总监的薛文先生。

“2016大激店世界音乐节”精彩绽放

2016-09-19 14:32:46

中西完美融合,传统与时尚共谱保定乐章。 9月14日—15日,在古城人欢度中秋佳节之际,“2016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在竞秀区大激店村火爆登场,奔放的音乐盛宴与古朴的千年古镇上演跨界狂欢,为数万名到场乐迷奉上无与伦比的视听享受。

30余位世界音乐名家齐聚保定上演“大激店世界音乐节”

2016-09-14 22:34:05

9月14日至15日,“2016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在保定市大激店村如期上演。

大激店音乐节期间保定部分公交线路调整

2016-09-14 15:22:40

9月14至15日,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将在保定市竞秀区大激店村举行。市公交总公司为全力保障市民的出行需求,将于音乐节期间对部分公交线路及运行时间进行调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