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察局暗访换届纪律和“四风”问题

2016-09-22 10:32:0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按照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对换届纪律及“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9月19日—20日,市纪委、监察局抽调国税、审计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涞源县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

    按照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对换届纪律及“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9月19日—20日,市纪委、监察局抽调国税、审计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涞源县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

    检查组事前不打招呼,随机走访了4所高档酒店、特色酒店、大型超市,通过调取今年8月份以来开具的增值税发票,逐一检查,看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及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方面的问题,深挖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查聚会吃请、收送购物卡等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对两个县直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仔细核查财物开支账目情况,并实地检查单位食堂管理情况,重点包括机关食堂管理制度是否完善、财务核算是否规范、公务接待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放高档烟酒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检查组人员表示将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并严肃问责。

    据了解,自9月初以来,市纪委、监察局已组织开展了多轮监督检查,到换届工作结束,还将持续对换届纪律和“四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对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行为一寸不让,绝不姑息,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记者安亚静 通讯员王丽霞)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区弛而不息抓“四风”

2016-09-20 15:48:55

衡水市冀州区纪委以正确把握“四种形态”为统领,持之以恒紧盯“四风”新动向,周而复始抓节点、坚持不懈抓细小,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保定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严查换届纪律及“四风”问题

2016-09-20 08:32:12

目前,检查组走访了市区两所大型商场、两所高档酒店,现场调取了8月以来开具的所有增值税发票并逐一进行核对,重点查找公款吃喝、疑似公款消费等问题。

张家口“双节”强化监督检查严纠隐形“四风”

2016-09-15 11:18:28

日前,市纪委监察局紧抓中秋、国庆重要节点,重点针对隐形“四风”的突出问题,下发通知重申“八条禁令”,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畅通监督渠道,集中力量开展明察暗访,不断加大问责力度,形成高压震慑态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