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委召开十届193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6-11-08 11:06:2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7日,市委召开十届193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及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

    11月7日上午,市委召开十届193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同时,听取全市经济运行、惠民事项、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全年任务目标完成情况汇报。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特别是在反腐倡廉方面决心坚定、意志坚决、力度空前。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里程碑,抓住了“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这个治国理政的核心问题。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举措和制度安排。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党的纪律和各项要求刻印在心上,把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作为首要的政治纪律和党性原则,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行动上时刻紧跟,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市委常委、市级干部带头学习领会《准则》和《条例》,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接受党内监督,做到从严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三是以中央全会精神为指引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弘扬旅发精神,全面冲刺攻坚,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当前距离年底不到两个月时间,正值冲刺攻坚的关键节点。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开展企业帮扶服务,做好规上企业入统等工作,最大限度地简化手续、优化环境,推动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特别要把“市直各部门抓改革、提效能,县(市、区)抓落实、敢担当”的要求落到实处。对年初承诺的55项惠民实事,要逐项梳理,有针对性地破解难题,千方百计强力推进,确保承诺践诺。借圆满承办首届省旅发大会之势,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化全域“两改一清一拆”行动,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深化特色种植养殖扶贫、旅游扶贫、土地扶贫、金融扶贫等精准扶贫模式,提高贫困群众收入水平,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确保贫困县按时出列摘帽。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督导调度,创新机制,加大力度,力求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市政协主席崔启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市委秘书长列席会议。(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就主城区集中供热改造工作进行调研

2016-11-05 14:30:32

今天下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就主城区集中供热改造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解决突出问题,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做好冬季供暖工作,确保按时完工、如期供暖。

中共保定市委召开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

2016-10-27 11:03:41

    10月26日上午,保定市委召开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聂瑞平讲话。

保定市委集中召开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常委会议

2016-10-25 11:09:02

    10月24日上午,保定市委集中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常委会议。市委书记聂瑞平分别主持并讲话。

保定市委召开十届184次常委会议

2016-10-17 10:01:41

    10月16日下午,市委召开十届184次常委会议,研究讨论《保定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草案)》《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关于保定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