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市国税局税企微信群便利纳税人

2016-12-22 17:40:1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随着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发展和普及,用“微媒体”与纳税人进行“微沟通”,了解纳税人需求、传播税收新政、解惑难点问题成了国税部门与纳税人不可或缺的互动桥梁。

    随着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发展和普及,用“微媒体”与纳税人进行“微沟通”,了解纳税人需求、传播税收新政、解惑难点问题成了国税部门与纳税人不可或缺的互动桥梁。今年5月1日,涿州市国税局正式创建税企微信群,建立起“互联网+微媒”沟通服务平台,纳税人通过微信群不仅能够及时了解国家各项最新税收政策,还可以在线咨询办税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小影是涿州市远方名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会计,加入该群,随时关注群消息已经成了她工作的一部分。除了每天习惯性的浏览微信内容外,在工作中遇到具体涉税业务,她还不时提些问题。“营改增后,哪些进项可以抵扣,怎样入账管理,特别是在具体账务处理上,多问问税务局还是受益匪浅。在没关注这个微信前经常找管理员,有的问题管理员还要逐级请示。现在通过微信平台,不见面就可以直接得到规范性回答,确实很方便。”

    该群创建以来,涿州市国税局及时将税收政策、通知、公告推送给纳税人;提供涉税表单、办税流程等资料供纳税人下载;实施在线服务和留言服务,并明确专人负责在线答疑,实现了与纳税人全天候、全方位互动交流。目前,该微信群已吸纳3000余户企业。

    “在传播税收知识、沟通税企服务的基础上,我们将进一步丰富微信内容,将办税功能、监督机制引进来,让纳税人通过手机不仅能知晓政策,还能监督政策执行。”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杨林)

相关新闻

涞水县国税局提升效率服务纳税人

2016-12-22 17:26:46

近日,2016年度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代表保定市参加调查的涞水县国税局获得88.47分,在全国414个参与调查的县国税局中排名第19位,全省排名第2,得到省国税局的肯定和表扬。

石家庄国地税一个厅办公纳税人备感方便

2016-11-15 11:29:33

石家庄市国税、地税部门将继续深化合作,推进一个大厅办公,方便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纳税人对廊坊开发区国税局满意度达98%

2016-11-17 17:48:11

11月16日,在廊坊开发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前来办事的王静接过减免税批复文件时,对该局的服务改进情况给予称赞。根据廊坊开发区工委文明办2016年前三季度巡检通报显示,纳税人对廊坊开发区国税局服务的满意度高达98%。

沧县地税纳税人可在线办理业务

2016-11-18 08:24:18

今年以来,沧县地税局依托电子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