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莲池区校园文化体验展缤纷绽放

2016-06-01 10:46:3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今天,莲池区庆“六一”暨美丽校园文化体验展示活动在市三中分校展开,精美的作品、欢乐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拉开该区创建文明校园活动的序幕。

    今天,莲池区庆“六一”暨美丽校园文化体验展示活动在市三中分校展开,精美的作品、欢乐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拉开该区创建文明校园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由莲池区文体教育局主办,全区50余所小学、20余所中学、5所幼儿园,2000余名少年儿童参与到融科学知识、文化艺术、幽默趣味于一体的校园文化体验展中。在家乡文化活动静态展示区,来自20多所中小学的学生亮出各自绝活,环保小制作、粮食粘贴画、剪纸、珠编、泥塑、铝丝编等家乡传统手工艺作品,吸引广大师生流连忘返。在学校操场上,学生们表演的太极、快跤、武术、空竹、竹竿舞、独轮车等体育项目,展现出阳光体育活动带给孩子们的健康与快乐。舞台上,师生们同台献艺,《舞起幸福鼓》《红领巾飘起来》……说、唱、逗、演、舞,好戏连台,彰显了广大师生的艺术才华和文化素养,欢乐的节日氛围一次次被推向高潮。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莲池区各校传统文化、家乡文化教育和艺术、体育等素质教育的一次综合展示,旨在开发、建设校园文化,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学生文化艺术涵养,推动文明校园、美丽校园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记者寇奇平 通讯员杨建)

相关新闻

保定市妇联举办助学圆梦快乐成长庆“六一”活动

2016-06-01 10:44:59

用爱感染孩子,用情关怀孩子。今天,市妇联在博野县颜元路小学举办助学圆梦、快乐成长庆“六一”活动。

保定市检察院小处着手力避儿童受侵害

2016-06-01 10:41:56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来自市检察院的十几名干警与望都县张庄学校60余名当地留守儿童一起,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马誉峰:推动保定交通事业率先发展率先突破

2016-06-01 10:38:56

今天上午,市长马誉峰到市交通运输局调研。马誉峰强调,交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市交通运输局要抢抓机遇,激情工作,实干担当,促进保定交通事业在河北省、在京津冀率先发展、率先突破。

保定市召开防汛抗旱形势分析暨工作部署会议

2016-06-01 10:33:51

今天,保定市召开防汛抗旱形势分析暨工作部署会议,研判分析今年汛期天气形势,对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对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分别作出批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