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发大会后效应凸显 新亮明珠白涧村一瞥

2016-10-25 09:39:5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白涧村地处涞水县西北部,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村。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为迎接首届省旅发大会,被赋予宜游功能,成为该县一处重要景点。

    涞水县白涧村村民张克虎坐在家门正对着的旅游长椅上,与小孙子高兴地嬉戏。自打村子以美丽乡村建设推动旅游发展以来,他的老屋成了香饽饽,不仅进行了彻底改造,将来还要成为农家乐。“我现在的生活可好了,不仅每个月有伤残军人优抚金,每年还有土地建园后的流转金,再加上以后房子的收益,真是太幸福了。”张克虎说。

    白涧村地处涞水县西北部,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村。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为迎接首届省旅发大会,被赋予宜游功能,成为该县一处重要景点。

    该村党支部书记刘文清说:“村子‘十一’黄金周期间每天游客过万人,现在每天平均下来也有千八百游客到这里游玩,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现在除了村中已有的30余家农家乐,还要再打造100多家,目标是培养160户农家乐,将旅游收入作为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村外山上还有20多万棵果木,游客来了可以采摘、垂钓,到明年村民的收入肯定会上一个大台阶。” (记者英涛)

相关新闻

易县借势旅发大会发展全域旅游纪实

2016-10-18 11:31:04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旅发大会效应凸显。“十一”期间,易县游客接待量始终处于高位运行态势,全县共接待游客54.2234万人次,门票收入856.956万元,综合旅游收入46649.84万元,同比分别增加了168%、35%和171%。易水湖景区接待人数超过去年同期两倍以上,太行水镇游客连续6天保持3万人左右。许多游客称,正是因为召开了旅发大会才让他们萌发了游兴。

首届省旅发大会给保定带来了什么(下)

2016-10-12 10:54:43

首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保定成功召开,给保定旅游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尤其对于旅游大县涞源、涞水、易县来说,更是聚集了人气,扩大了知名度和影响力。三县积极开拓思路,在着力增加旅游业总量供给的同时,立足游客逐步升级的消费需求,大量增加休闲度假产品、个性化旅游产品,优化服务水平,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充分享受并放大旅发大会带来的“红利”。

首届省旅发大会给保定带来了什么(中)

2016-10-10 15:29:06

惊艳亮相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覆盖涞水、易县、涞源三个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涉及1038个村庄。这里是保定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也是旅游资源的密集区。伴着全域旅游的推进节奏,进一步释放旅游改革红利,放大“旅发效应”,蹚出一条西部山区脱贫新路,成为首届省旅发大会最鼓舞人心的成果。

旅发大会带热保定市山区游

2016-10-09 15:42:35

首届省旅发大会在保定市落下帷幕后,全面优化升级的西部山区旅游设施及环境迅速带热相关产业,国庆节期间引来大量周边游客。

首届省旅发大会给保定带来了什么(上)

2016-10-09 15:02:09

9月23日至25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保定市成功举办。开放的保定展现出无限魅力,展示了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的资源禀赋与风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