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省旅发大会保定举办:抓住机遇创造奇迹

2016-08-24 15:45:5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九月下旬将在保定市举办,这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全方位提升保定各方面工作层次水平的重大契机,是全市人民的大事喜事。

    首届河北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九月下旬将在保定市举办,这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全方位提升保定各方面工作层次水平的重大契机,是全市人民的大事喜事。

    办好此次盛会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声,为给旅发大会的召开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本报开设“我与旅发大会”专栏。无论你是筹备旅发大会的参与者,还是备战旅发大会的建设者,无论你是旅发大会的近距离感受者,还是默默关注支持旅发大会的普通市民,欢迎您给栏目投稿,立足自己的视角,以第一人称畅谈您对此次旅发大会的所感所想、所思所为,共同迎接盛会的到来。字数1000字左右,投稿邮箱:bdrbzbs@163.com

    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给保定旅游业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己的平台和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作为一个保定人,我深感骄傲和欣喜。

    保定市是闻名遐迩的历史文化名城,有着十分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和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经常为人们所津津乐道的,有全国十大园林之一的古莲池、全国保存最完整的省级衙署直隶总督署、具有皇家风范的易县清西陵、拥有罕见国宝长信宫灯的满城汉墓、被奉为旅游业教科书的“华北明珠”白洋淀、全国建塔史上最高的砖塔定州开元寺塔、红色旅游经典冉庄地道战遗址、国家级旅游名胜风景区涞水野三坡等多处,而近几年火爆得一塌糊涂的涞源白石山,更是引起了旅游业上上下下的广泛关注。但我们也应该看到,保定市旅游业发展水平与我们自身所拥有的丰富资源还极不相称,保定旅游也远远未能达到应有的高度,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之一就是缺少宣传——好酒还怕巷子深啊!保定的很多旅游资源就像是一位绝世美女,养在深闺少人识,而即将举办的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目的就是要让保定的旅游资源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叫响,这是何等的激动人心!

    当然,作为保定人仅有激动显然是不够的,我们应该做也能够做的事情还有很多。首先要当好主人翁。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是保定人民政治生活、经济生活、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儿,与我们每一位市民都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具备一种当仁不让的主人翁意识,把省旅发大会当做自己的事情去对待,同时也要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聪明才智贡献出来,为保证大会的胜利召开做出无私奉献。其次,我们要当好保定的形象代言人,大会期间,必然会有为数众多的旅游业精英、中外媒体以及相关人员莅临保定,他们会从保定人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来观察保定、了解保定,所以说,我们每一个市民都是保定的形象代言人,都是保定旅游业的宣传员,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外地人对保定的看法和印象。我们应该用自己高素质的言行来展现和维护保定的文明形象,不能因为自己某些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陋习让保定形象受损。第三要当好小学生,保定旅游业还处于发展阶段,需要向其他地方学习的东西还很多,我们还远远不具备骄傲的资本。笔者建议相关部门应主动放下架子,虚心向别人学习,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我们的旅游业发展和建设中来,那样我们保定的旅游业才有可能一步一步走向强大。

    现在,距离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很多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我们每一个保定人要做到在冲刺阶段全情投入,力争把与大会有关的所有细节都做到极致,紧紧抓住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这个良好机遇,还世人一个大大的奇迹。(杜明骏)

相关新闻

王晓东来保定调研首届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

2016-08-24 10:36:35

8月22日至23日,副省长王晓东来保定调研首届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主持召开调度会,听取汇报,安排部署工作。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等参加调度会。

省交通运输厅领导来保定调研首届省旅发大会交通保障工作

2016-08-19 10:20:37

8月18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金浩带队到保定市,就首届省旅发大会交通保障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聂瑞平到驻地看望。

首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标识和吉祥物确定

2016-08-19 08:15:05

从省旅游委获悉,首届省旅发大会形象标识、吉祥物以及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形象标识已经确定。

保定承办首届省旅发大会指挥部办公室召开调度会

2016-08-16 16:05:59

8月15日,保定市承办首届省旅发大会指挥部办公室召开调度会,传达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保定市承办首届省旅发大会指挥部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各小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