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激店世界音乐节”进入倒计时

2016-09-08 16:44:4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9月7日的竞秀区大激店村天蓝水清、柳绿花红,令人心旷神怡。人们在喜迎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同时,村文化广场上、古戏楼前……“2016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工作人员、村民们忙碌的身影另外给这一千年古镇增添了一份节日的欢乐。

    9月7日的竞秀区大激店村天蓝水清、柳绿花红,令人心旷神怡。人们在喜迎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同时,村文化广场上、古戏楼前……“2016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工作人员、村民们忙碌的身影另外给这一千年古镇增添了一份节日的欢乐。

    唐朝,大激店村便设有驿站,明清时期为九省通衢巨镇。大激店村三面环水,逢雨季水流相激蔚为壮观,是中国北方古村落、保定传统村落文化的标杆与典范。近年来,该村先后成立乡音国剧社、耕余书画苑、舞蹈队、大鼓队等民间艺术团体,建立了藏书近万册的农家书屋,吸引了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裴艳玲等到村义演。该村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河北省文明村”、“河北省发展文化产业先进村”等。9月14日—15日,“2016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将在这里火爆登场,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30余位音乐大咖为古城人献上一台丰盛的文化盛宴。

    来到大激店村,村口不远处的LED显示屏正在滚动播放音乐节宣传片,村口的巨型月亮门正在进行灯光改造。河边新建的旅游码头美观整洁,近日将对游人开放,在这里游客可换乘游船,进村游览。进村走走看看,道路两侧、河道两旁、树林里、草坪上到处是灯光改造和绿化建设施工人员的身影。村里主街道的墙壁上,大激店村和音乐节的宣传栏多姿多彩、彩灯已经开始悬挂。音乐节一个主会场与两个分会场的舞台搭建、灯光安装改造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在古戏楼前,记者见到了正在指挥工作人员进行灯光改造的音乐节组委会主任杜卫民。他一边指挥大家继续工作,一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此次音乐节将在借鉴珠海北山音乐节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大激店村的风土人情、建筑风貌、地理环境等特点,致力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打造成京津冀地区传统与现代融合的音乐盛典,用音乐架起保定与世界沟通的桥梁。届时,西方激情的爵士将与本地丰富、多样的地方特色大戏碰撞出激情的火花。音乐节活动现场还有世界美食、创意集市、音乐PARTY、非遗展演等相关的音乐主题和音乐元素活动。”

    在谈到音乐节准备情况时,他说:“此次音乐节的灯光音响,全部聘请ZS中国演出联盟的专家设计、安装、操作,已经开始逐步到位。沿河道护栏的安装等各项安保工作也将马上落实。音乐节期间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已经准备就绪:来自多个国家的30余位音乐大咖现场表演、保定艺术家的老调表演、‘3D灯光秀’,盛元文化艺术街区的‘遇见京都——地域视觉文化与图形创意展’,‘直隶特色名品街’的保定市创意文化产品和旅游文化产品(名优产品、土特产)展示,哈弗 MUSIC 展区的长城汽车展示,以及河北大学新校区、农业生态园的乐队表演等会给古城人民一个惊喜。另外,音乐节期间,大激店村将实现wifi全覆盖,摄像头监控无死角。”

    杜卫民说:“目前,保定市《保定日报》《保定晚报》《莲池周刊》、保定电视台和广播电台等各新闻媒体围绕音乐节的宣传已经全面展开,各种户外广告宣传也已启动,力争让音乐节家喻户晓。另外,音乐节期间还将有来自中央、省、市的数十家新闻媒体对音乐节进行采访报道,让全国,乃至世界了解音乐节、了解保定、了解大激店!”

    最后,杜卫民说:“大激店世界音乐节不是音乐会,也不是演唱会,而是节日,或者说嘉年华。‘2016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已经进入倒计时!保定人民期待的文化盛宴即将登场!”(记者刘虎 郭升强)

相关新闻

保定市文艺志愿者助阵大激店世界音乐节

2016-09-07 10:56:38

9月6日下午,竞秀区大激店村载歌载舞,一片欢乐的海洋,市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在这里开展公益演出活动。

大激店世界音乐节筹备工作协调会召开

2016-08-26 16:17:02

8月24日上午,大激店世界音乐节筹备工作协调会召开,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竞秀区委区政府、市公安局等大激店世界音乐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将于9月在保定举行

2016-08-16 09:04:44

作为首届省旅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音乐节将坚持“市民文化、市民主导”的办节理念,突出国际性,兼具中国气派、民族特色。举办方式上将采取“互联网+旅游+音乐”的全新旅游形态,突出时代特色,体现国际水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