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委召开十届174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6-08-02 10:34:2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8月1日下午,市委召开十届174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

    8月1日下午,市委召开十届174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誉峰传达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唐山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河北人民的亲切关怀,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总书记对河北今后发展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对河北改革发展的高点定位、定向导航、顶层设计,具有重大的方向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意义,是我们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指针和基本遵循。赵克志书记的讲话围绕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当前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全省工作分五条线作战”和“省领导对各市工作督导全覆盖”两项决定要求,聚焦重点,落实责任,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10项重点工作。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反复学,真正用总书记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进一步抓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继续盯紧8月上旬这个关键时期,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这根弦,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万无一失。要突出问题导向,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要节点,不间断开展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完善各类预案,加强雨情汛情监测和预报预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尽快修复因灾受损的水、电、路、讯和农业设施,保障好受灾群众的生活;要严格落实责任,严明组织纪律,全面启动应急响应。市级领导要按照分包县(市、区)的安排,深入一线,指导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等各项工作。三要切实抓好宣传舆论工作,宣传部门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弘扬和传递正能量。同时,要完善信息发布机制,第一时间回应社会关切。四要进一步抓实信访稳定工作,落实好市委制定的13条具体措施,全力开展“清仓”行动,进展情况一周一通报;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暑期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稳定。五要以协同发展为主线加快发展,按照既定部署,进一步加大对接京津力度;抓紧抓实项目园区建设、经济运行调度等工作,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六要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对落实不力的坚决问责要帐、严肃处理。七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倒排时间、加大力度,统筹推进产业扶贫、移民搬迁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脱贫17万人。八要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在进一步完善规划、加强管理的基础上,城市框架能拉多开就拉多开,能建多快就建多快。九要加快推进全省首届旅发大会筹备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承办工作。十要认真做好县乡换届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握好节奏,扎实做好前期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做到强化强化再强化,确保各级换届稳步有序推进。对上述重点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牵头领导和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特殊时期要有特殊担当。市四大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结合各自分工和分包县(市、区)的责任要求,主动担当,履职尽责,靠前指挥,传导压力。要进一步提高标准和效率,快中见稳,实中求好,真正把各项工作干到位、干漂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军分区、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委秘书长列席会议。(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保定市委议军会议召开

2016-08-02 10:30:56

    8月1日,保定市委议军会议在保定军分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议军会议精神,研究解决制约驻保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实际问题等内容。

保定市委召开十届173次常委会议

2016-07-26 10:34:33

    7月25日,市委召开十届173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关于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部署,以及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座谈会议精神等内容。

保定市委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2016-07-01 10:40:43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市委副书记吴立芳、党晓龙,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许立群等市委领导以不同形式到城乡基层或扶贫联系点,走访慰问了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保定市委召开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

2016-06-30 09:40:07

    6月29日,市委召开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工作有关要求,对保定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